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再融资专网 > 再融资开闸各方评论

浦发行再融资方案可能事先走漏

  脆弱的市场已经难以承受再融资的风吹草动了。监管层也坐不住了,2月22日收盘后紧急放行两只新基金。

  刚刚过去的一个交易周,上证指数在两天小幅回升后,2月20日遭遇浦发银行(600000.SH)400亿元再融资传闻惊吓,再度下跌2.09%,浦发银行更是遭遇7年未有的跌停。
2月21日~22日,大盘继续下跌。而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期银监会连续警示银行表外业务风险,也增添了机构对银行股走势的忧虑。

  “今天下午收盘后,公司就银行股的走势进行了讨论,有几只基金这两天增持了银行股,不过我没有买,在融资目的等消息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估计银行股短期仍会继续震荡。”2月21日,一位重仓浦发银行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则表示,大盘经过前期下跌,包括银行股在内已进入一个价值重估过程,只有等到年报、大小非解禁高峰过后才会有一个相对明确的判断,“年报前估计将维持指数区间震荡,甚至不排除2008年全年将持续震荡”。

  浦发之劫

  2月20日,浦发银行暴跌引发各种猜测,甚至该行已退休董事长现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金运也被卷入了这场恐慌传闻中,市场热传金运已被双规。对此,浦发银行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年初曾看到金运继续到行里上班,没有遭到调查的迹象。而浦发银行21日公告表示,“公司高管层正常履行职责”,该行董秘沈思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股价异常波动与再融资传闻有关,与高管层无关。

  2月21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承认“根据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金”。当天,浦发银行股票再次下跌5.98%。而前一天,浦发跌停。受此拖累,银行股也全线下跌。

  浦发银行表示,具体融资方案还未确定。不过该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将在2月底召开董事会,届时具体融资规模将会揭晓。

  “金融、地产股的行业特点决定了公司有持续的融资需求。在信贷规模控制下,不排除以后还有更多的银行发出巨额融资公告。”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的执行董事阎冀认为,不过他表示,在银行融资目的尚未明确之前,不宜做消极猜测。

  以浦发银行为例,根据该公司2007年的中报显示,该行资金充足率已接近8%监管下限。2007年年底,该行完成了60亿元的次级债券发行,但由于资产的快速扩张,仍有补充资本金的需求,而其目前融资是否与收购上海银行以及参与上海金融控股平台的整合有关,显然还不明确。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