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招商银行本周成A股流通市值第一

  A股流通股市值座次将在本周三重新排定。由于招商银行2月27日将有25.32亿股解禁,以上周五的收盘价(30.35元)计算,招商银行将一举超越原来的“老大”中信证券,成为沪深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招商银行目前的流通股股本为47.11亿股,截至上周五以1429.79亿元的市值排名两市流通市值第五名,中信证券则以1722.11亿元排名第一。
在25.32亿股解禁后,招商银行的流通股股本将上升至72.42亿股,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流通市值将上升至2197.95亿元。

  不少股民担心,这会成为招商银行股价再次暴跌的导火索。由于此次解禁涉及多位股东,减持压力已经让招商银行股价上周五大挫5.75%。

  “投资银行的股东更多追求长期的收益,现在看来全部减持压力不大,但是在弱势中解禁肯定会对股价带来影响。”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将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等13家银行面临限售股解禁的压力,涉及金额高达5000亿元。

  银行股今年利空消息不断,继次级债和浦发银行400亿元融资传闻后,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的融资传闻也层出不穷。“和融资相比,银行"大非"解禁对市场冲击还算小的,我认为银行股今年上半年基本上没有机会。”刘杨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