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气象部门表示奥运期间北京气候适宜

  北京市气象部门日前分析了近30年历史同期气象资料后指出,奥运会期间北京的平均气温为24.9摄氏度,比较适宜。

  近日有外电报道称,“每年8月北京的平均气温大致在29.5摄氏度”、“单日最高气温很可能达到35摄氏度以上”,并预测“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湿度将创下奥运会的历史纪录”,以此担忧高温、高湿的气候环境会对运动员的发挥增加难度。


  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气象部门对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气候分析结果看,这些忧虑是不必要的,“每年8月北京的平均气温大致在29.5摄氏度”这种说法所引用的数据有误,29.5摄氏度是8月北京的平均最高气温,指的是每一天短时最高气温累加后的平均值。

  郭文利说,出现35摄氏度以上日极端最高温度的概率仅为0.4%。他表示,8月7日立秋,从这天开始,北京的温度、湿度都逐渐下降,慢慢进入一年中秋高气爽的最佳时期。因此,北京残奥会期间的气候将更加适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文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