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称收购雅虎后不会大规模裁员

  虽然目前微软收购雅虎一事还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进展,但微软已经开始在设法消除员工对它收购雅虎的恐惧了。昨日,微软表示,它在收购雅虎后不会实施大规模裁员,将为那些重叠业务的员工安排新的工作岗位。

  微软三号人物微软视窗操作系统和互联网分部总裁凯文?约翰逊在向该分部员工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谈及微软以446亿美元收购雅虎提议时表示:“人员是合并过程中一个最重要的资产。
”之前,由于两家公司存在多项重复的业务,一些员工纷纷担心两家公司合并会导致大规模裁员。微软的这次表态旨在设法消除员工的忧虑情绪。

  本周,雅虎推出了员工离职补偿计划,对那些因微软收购雅虎而导致离职的员工给予两年薪水的支付,这无疑是在向雅虎员工递送不好的信息,即他们在这次并购中可能会丢失工作。

  约翰逊在这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这样规模的任何并购中预计会有一些业务的重叠,但是我们应当知道微软是一家成长公司,微软自2005年以来已经新雇用了20000名员工。我们全公司范围都希望引进优秀员工。”约翰逊承诺致力于给雅虎和微软员工“丰厚报酬和福利”。

  约翰逊称,整合计划在两家公司并购协议达成之前不能够实施,微软打算在并购的过程中妥善处理好雅虎的领导层和雇员。他表示,微软打算保持雅虎在硅谷目前的地位,希望打造雅虎品牌,但是由于离并购成功还为时太长,所以现在还不能够谈及微软收购雅虎后使用哪些品牌。

  此外,约翰逊还对员工表示,微软正在等待着能够同雅虎进行收购洽谈。雅虎董事会已经正式拒绝了微软的收购提议,声称微软严重地低估了雅虎的价值。约翰逊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同雅虎董事会、股东和员工进行建设性的对话,讨论并购的价值。”

  专家建议微软舍弃雅虎转攻SAP

  商报讯(记者王晓?)美国知名科技作家兰德尔?斯特罗斯昨日发表文章,提出观点,即微软非要收购一家大公司的话,它应当收购SAP而非雅虎,这样才能把微软从其战略错误中挽救出来。SAP向企业出售软件,它实际上做得比微软更好。

  斯特罗斯认为,微软13年来一直在追逐消费互联网业务,而这显然是一个被误导的企图,致力于统治消费网络广告业务对于微软来说应该是本末倒置。收购一家在这个市场已经处于窘况的雅虎,不会有助于微软垄断互联网的雄心,况且雅虎黄金时期已经过去。如果收购雅虎,只会使得微软实际上做得很好的企业软件业务偏离正轨,这将会引发灾难性后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