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人保集团领导深入灾区部署灾后重建保险理赔工作

  1月中旬以来,在我国经历的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电力设施严重受损,全国有13个省(区、市)电力系统运行受到影响,贵州、江西500千伏电网一度基本瘫痪,湖南电网500千伏和220千伏变电站有三分之一一度停运。

农业生产也遭受重大损失。

  面对灾情,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中央抗灾救灾指示精神和中国保监会的相关部署,紧急动员,迅速部署救灾理赔工作,打响抢险救灾、抗灾理赔的攻坚战,成为国内保险企业在这次雪灾理赔中的中坚力量,为夺取抗灾救灾的胜利作出了贡献。2月21日,人保集团总裁吴焰、副总裁王毅亲自带队分别前往江西和广西,指挥灾后重建保险理赔工作。

  吴焰在井冈山电力受损查勘现场透露:在前一时期电力电网应急救灾抗灾阶段,中国人保为保障电力系统尽快恢复正常运转,紧急调集资金,向湖南、贵州、四川、广西等省电力企业支付应急救灾款,支持电力企业紧急抢修,其中向贵州电网公司预付赔款5000万元,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财产险预付赔款;湖南、江西两省分公司也分别向本省电力公司紧急预付赔款3000万元和2000万元,用于紧急抢修电力、电信设施;同时中国人保各受灾地区分公司,成立电力电网抢险救灾突击队和抗灾理赔工作小组,对受损设施开展现场施救工作,积极做好电力企业的查勘、定损和理赔服务。截至2月21日,中国人保已向电力系统支付赔款2.35亿元,超过目前公司全部赔款总额的三分之一。随着灾后重建的全面展开,对电力电网抗灾理赔工作将转入全面查勘、定损和理赔阶段。公司对此已做好充分准备,一是召开了电力电网财产理赔专题会议,要求各受灾地区分公司毫不松懈,对受损严重的电力电网,做到“电网修复到哪里,现场查勘就到那里”。二是已多次对11家受灾分公司参与理赔查勘的一线人员举办电力电网财产理赔专题培训。三是针对电力电网财产雪灾损失严重、资产状况复杂、理赔技术要求高的特点,中国人保许多分支机构还将采取聘请公估公司的方式开展理赔,提升理赔专业水平,加快理赔进度。吴焰表示,人保受灾地区分支机构在集团公司统一指挥下,一定能够组织骨干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做到快速准确查勘定损,严格履行保险合同,帮助受灾地区电力电网尽快修复受损设备,恢复电网正常运营。

  中国人保是全国开展农村保险业务最大的保险公司,2007年承保生猪4146万头,其中能繁母猪2443万头,业务覆盖面达到53%,占全国能繁母猪承保总数的85%。在广西能繁母猪赔付现场,人保集团副总裁王毅强调:在此次雨雪冰冻灾害中,中国人保高度重视农村灾情,急农民兄弟之所急,前一阶段通过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确保了受灾农村地区理赔工作快速实施,截至2月20日,人保已向灾区支付能繁母猪保险赔款3179万元。

  王毅还对下一阶段在农村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过程中能繁母猪的保险理赔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充分利用人保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调度充足的人力、物力对能繁母猪现场快速查勘定损。二是要特事特办,简化理赔手续,对签发能繁母猪统保合同的县区,即使养殖户没有交纳保费,仍按1000元足额赔付,为政府分忧、为农民解困。三要克服能繁母猪出险地分散、查勘任务重、时间紧迫的多种困难,在为受灾农户送赔款上门的同时,还要通过邮政部门、农行网点向农户支付赔款,把保险的温暖传递到农村的千家万户,以保护农民的利益,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市场供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