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百思买:未来一年在华开6至8家门店

  ⊙本报记者 张良

  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部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威列特上周五晚间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百思买在中国的发展的确碰到困难和障碍,但公司一直致力于把中国市场的基础工作做好,未来一年,百思买计划在中国开设6到8家新门店。
未来3到5年,中国将成为百思买除北美本土市场外最重要的市场。记者通过可靠渠道获悉,百思买位于上海中山公园商圈的第二店将会于下月底正式开业。

  尽管百思买进入中国已有差不多5年时间,但该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并不算顺利。2003年就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的百思买直到2006年年底才在华开设第一家实体店。而第二店至今未开。

  威列特表示,百思买自有品牌在全球做得好,加拿大是目前公司国际业务中最大的一个市场,百思买大约花了3到4年的时间拓展加拿大市场,而中国市场的机会要远大于加拿大市场,因此公司在中国有长期打算。在拓展中国市场方面,百思买已经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了巨额资金,公司希望投下去的资金能够适应今后许多家门店的增长,以达到厚积薄发的效应。

  威列特还表示,“目前主要销售增长仍在美国本土,但新增业务增长最快的当属中国业务。”据悉,百思买上海旗舰店的销售收入已经排在百思买旗下所有门店的前50名。

  虽然百思买一再重申重视中国市场,但其第二店迟迟未能现身却是不争的事实。对此,威列特承认,百思买上海第二店的开业的确一度遇到阻碍,但肯定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出来。他表示,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市场,百思买对上海市场的开拓仍做得不够,公司近期也新招了一个专门负责门店选址扩张的新总监。未来一年,百思买将在上海开设6到8家门店。

  让百思买头疼的恐怕还不止开店问题,由于国美电器近来在行业内大肆进行收购行动,而与百思买“联姻”的五星电器总部所在的南京又是国美尚未攻克的“堡垒”,于是国美密谋与百思买实施大换股的传言在市场上开始弥漫。对于这样的传言,威列特表示,百思买和五星电器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除此之外,百思买没有和其他任何的中国零售商有换股计划。“百思买与中国的制造商都保持着顺畅的沟通,但没有换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