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积极信息或铸就市场双重底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其中后半周,上证指数在浦发银行再融资信息的打击下,出现急速下跌的走势,如此就使得上证指数出现考验前期4195点新低的走势,似乎表明本周A股市场或将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再融资击溃多头脆弱防线

  的确,A股市场在近期的压力较为明显,在前段时间,主要由于受南方气候异常以及美国次贷风波的影响,使得上证指数一度创下4195点的调整低点。

后虽由于气候转好以及美股企稳,上证指数一度企稳弹升。但奈何上周再融资的压力陡现,尤其是浦发银行关于400亿元再融资的讨论,一下子击溃了多头本已脆弱的防线,大盘再度飞流直下,其中权重股更是成为重灾区,浦发银行总市值在三个交易日缩水483亿元,如此就使得上证指数日K线图有了考验前期低点乃至4000点的K线组合。

  而市场之所以对权重股的再融资产生恐惧心理,一是因为权重股的再融资规模的确让人瞠目结舌。二是因为权重股的再融资几乎无任何征兆就涌现出来,具有极强的不确定性。三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渐趋紧张,尤其是媒体关于限售股解禁、IPO、再融资规模的讨论,更加剧了市场这一心理压力,所以,再融资信息几乎成为压垮多头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

  政策暖风频吹

  不过,盘面信息显示,在市场大幅下跌考验前期低点之时,相关各方对证券市场的态度有了敏感的变化,政策暖风频吹,周末再次传来新年第三批基金发行的信息,其中两家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200亿元,为近期所罕见,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市场的走势已引起相关各方的充分重视,希望能够引进新的资金来力挺A股市场的牛市预期。

  与此同时,央行关于货币政策态度的细微变化也给市场带来了春的信息,即央行在日前发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披露了近期货币政策取向:央行将认真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预见性和有效性,注重引导预期,并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科学把握调控的节奏和力度,适时适度微调,努力为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创造平稳的货币金融环境。“适时”、“适度”和“微调”,字斟句酌之间显示出央行执行货币政策的谨慎,同时也给看好A股市场后续走势的资金提供了做多的底气。

  市场或铸就双重底

  也就是说,目前A股市场固然存在着再融资的压力,也存在着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多做多动能,尤其是货币政策的细微变化以及持续的新基金发行,业内人士认为做多动能的渐次聚积,将牵引着A股市场止跌企稳,在4200点区域形成双重底的K线组合。

  这也得到了两个信息的佐证,一是人民币强劲的升值趋势,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突破7.15重要技术阻力位,有业内人士乐观预计人民币“六时代”即将来临。而本币的升值将提振本币资产价格上涨的底气,也意味着A股市场牛市基础愈发扎实。

  二是机构资金的积极转向,也有利于化解再融资压力。因为从上周盘面来看,机构资金正在转移思路,逐渐从权重股中淡出,转战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中小板块新股在近期强劲走势则是最好的说明,这也有利于市场形成局部牛市特征,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

  低吸持有两类个股

  正由于此,笔者认为大盘在急跌之后,在释放估值风险的同时,也带来了投资机会。其中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较为清晰,一是机构资金新动向所带来的中小市值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有近期强势的小市值新股,大立科技宏达新材诺普信华锐铸钢等品种仍可低吸持有。二是行业前景相对乐观且拥有清晰的新利润增长点的品种,如川投能源通威股份等的多晶硅生产线的相继投产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估值预期相对合理,可低吸持有。再比如产能释放或并购预期的个股,华鲁恒升顺络电子法拉电子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