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部制”改革开篇

  大部制改革启动 从今天开始到周三,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继上轮调整5年之后,此次政府机构改革,将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核心,加强公共服务部门建设为重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组织了一次集体学习,内容就是国外政府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国建设服务型政府。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此次学习时指出,建设服务型政府,根本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关键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重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2008年全国“两会”下月即将召开,可以预见,以“大部制”为核心的政府行政体制改革将成为“两会”期间及其以后一段时间,社会关注的热点。

  而涉及到机构整合,是否会如猜测所言的国务院组成部门通过整合,将由原有的28个缩减为20个上下,最终将政府部门分成政务、经务、社务和监督四大类,也将在不久以后得到验证。

  宏观经济走势 本周三和周四,国家统计局将会公布去年的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和年度统计公报,再度引发市场对下一步宏观调控走向的预期和关注。

  此前,国家统计局已经召开了2007年全国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2007年全年GDP增长11.4%,CPI涨幅为4.8%,在本周的通报会上,更加详实的经济指标将被一一披露。

  目前,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理论界大多已表示2008年国际形势、经济环境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可能是经济上面临较大挑战的一年。

  市场普遍预期2008年的政策紧缩力度会非常大,部分经济学家亦提出“紧货币、宽财政”的建议。宏观调控思路会不会微调,仍有待于对经济形势的进一步观察。

  央行近日发布2007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将认真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并将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最新变化,科学把握调控的节奏和力度,适时适度微调,稳妥运用利率工具。

  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会对今年全年的经济工作作出部署,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到时,今年开局的经济形势会相对明朗。

  雨雪考验抢修 对各地正在积极抢修电网的工作人员来说,这几天还需要小心天气变化。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地区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部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降雪的地方主要是在淮河以北的一些地区,而淮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是以降雨为主,南方降雨结束可能在26日夜间基本结束。

  各地抢修工作正在进入紧张的阶段,尤其是对于刚刚把维修设备送至通行困难区域的电力职工,新的降雨过程可能将影响抢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