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受手机业务拖累 七喜控股去年营业利润下滑33.28%

  又一家手机新军因手机业绩不佳,去年整体营业利润大幅下滑。

  2月23日,七喜控股(002027.SZ)发布了2007年度业绩快报,其营业收入达30.3亿元,净利润5362万元,同比分别下滑10.12%和8.98%。

其中2007年七喜控股主营业务(手机和电脑)营业利润仅为4804万元,同比大幅下滑33.28%。

  七喜控股方面表示,由于手机业务尚处于投入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报告期内利润。为扭转手机业务不利情况,国虹数码CEO万明坚原副手、国虹数码原总裁助理高斌已加盟七喜控股,出任公司手机业务掌门人。

  据媒体去年10月的报道,七喜手机月销量曾从近10万部急剧下滑到3万部。随后,负责手机业务的创业元老董事副总经理陈舟也选择离开。对于手机业务的失利,七喜控股董事长易贤忠以不方便在电话里谈为由,昨天拒绝了《第一财经日报》的采访。

  事实上,七喜控股手机业务的失利,与其在2006年底和2007年初大肆扩张不无关系。2006年9月,七喜控股获得手机牌照,随后在2006年底2007年初期间在传统手机卖场和3C卖场迅速铺货。一时间,北京、上海、广州的手机卖场里基本上都能看到七喜手机。

  然而,货到手机卖场虽然有助于提升七喜手机的品牌形象,但七喜控股必须等到手机产品出去之后,才能收到钱。“一、二级市场对国产品牌接受度非常低,如果没有手机经销商的全力支持,铺货就很容易形成渠道库存,最终亏损是厂家。”一位手机经销商说。

  刚刚出任七喜控股手机业务新任掌门人一个月多的高斌表示:“今年七喜手机要实现200万~250万部的销量目标。”为此要力拓海外市场,争取海外市场能占到总销量的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