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诺基亚2008年酝酿渠道变革 将适时推出TD手机

  在中端市场上,中国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其中农村市场新增用户增长加快,进一步拓展农村市场渠道是诺基亚200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200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全面拓展销售渠道。”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是表示。

他同时透露,2008年中端市场上,中国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其中农村市场新增用户增长加快,进一步拓展农村市场渠道是诺基亚200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诺基亚还计划在2008年尝试新的渠道变革以提升消费者的购机体验,未来甚至不排除尝试以“电视购物”模式销售。2007年诺基亚全球市场份额达40%,据诺基亚中国总裁赵科林介绍,中东、非洲和亚太市场的强劲增长是诺基亚成功的重要因素。其中,中国继续是诺基亚的单一最大国家市场,贡献了13%的全球销售额,总共手机销量达到7070万部,比2006年的5100万部增长38.6%。

  在竞争对手摩托罗拉萎靡不振的情况下,诺基亚2007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达35%以上,销售额为63.98亿欧元,比2006年增长19%;出口额达到62亿欧元,比2006年增长30%。

  2008年,诺基亚除关注农村市场外,还希望在换机市场保持“非常重大的份额”;融合终端的趋势将更明显;基于位置服务、音乐社区、电子邮件、互联网移动广告等多种服务的发展将带来商机。

  2007年,诺基亚在中国销售了2亿部照相手机和1.46亿部音乐手机,以及6050万部融合终端。在融合中端市场,诺基亚的市场份额高达53%。该公司预计,到2010年,诺基亚互联网服务市场将达1000亿欧元,公司计划在2008年销售3500万部GPS手机。

  针对中国即将启动的电信重组和3G市场,邓元?透露,诺基亚已在TD-SCDMA手机上进行了研发,目前正在参加相关测试,“诺基亚拥有很多TD-SCDMA知识产权,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TD-SCDMA产品”。他同时表示,诺基亚面对3G已有全面准备,在中国发放WCDMA牌照后,诺基亚将凭借之前的市场优势继续取得领导地位。同时,在三种3G标准上,诺基亚都有意愿成为市场领导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