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外高桥拟增发购集团63亿资产

  早报记者 王恒利

  酝酿已久的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终于启动。外高桥(600648)昨晚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决定以每股16.87元的价格,向外高桥集团等定向增发不超过4.2亿股,收购其旗下价值63.42亿元的资产,以实现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

公司股票将在今天复牌。

  尚需股东大会通过

  外高桥公告称,本次增发的对象有两家公司,除了母公司外高桥集团外,还有上海东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东兴投资”)。外高桥计划向外高桥集团及东兴投资发行不超过4.2亿股的A股,购买外高桥集团持有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外联发”)38.35%的股权、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发展”)59.171%的股权和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三联发”)80%的股权;以及东兴投资持有的外联发41.65%的股权。

  上述标的股权资产预估值为63.42亿元,最终价格仍需审定。若以每股16.87元计算,本次定向增发的金额约为70亿元。不过,这一交易尚需外高桥股东大会通过、相关政府部门批准,以及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目前东兴投资仅持有外联发20%的股权,另外一家公司香港宝益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宝益”)持有21.65%股权。据了解,东兴投资和香港宝益同属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所有,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同意,香港宝益将所持有外联发21.65%的股权,划转给东兴投资所有。

  3家被购公司都搞房地产

  资料显示,外联发的注册资本为1.2亿美元,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总资产为35亿元,净利润6400万元;新发展的注册资本为3.8亿元,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总资产为40亿元,净利润达到1亿元;三联发的注册资本为3.25亿元,截至2007年三季度,该公司总资产也达近40亿元,净利润8000万元。

  外联发、新发展和三联发这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房地产开发、物流和贸易”,这与外高桥的主营业务高度重合。本次整合后,外高桥将3家“兄弟公司”纳为“麾下公司”。

  东方证券研究员王树娟称,“这3家公司的盈利能力都很强,注入之后对上市公司业绩将有明显提升。”

  外高桥各项指标将大增

  本次交易完成后,外高桥集团将其主营业务,包括保税区工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以及各类优质租赁业务,同时还包括工业地产衍生出的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等增值业务均注入了上市公司。公司经营规模将迅速扩大,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此外,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将得到消除,有利于公司的良性发展。

  外高桥还称,3家公司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较重组前均有大幅增长,公司将新增约180万平方米的优质租赁物业和200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储备。如果增发能在今年完成,根据估计,2008年后上市公司净利润将大幅提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为发布了重组的公告,外高桥的股票自去年10月25日起停牌,停牌前的价格为14.84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