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基金发行难改探底格局

  □晨报记者张佳

  2月22日,天治创新先锋和东吴行业轮动两只基金再获批文,2月迄今证监会已经连续三周每周五审批两只股票型基金,护盘之心显而易见。

  然而,在解禁、增发、IPO这三座扩容大山面前,新基金获批带来的增量资金只是杯水车薪,而管理层护盘亦只能为投资者带来少许信心,短期内要扭转A股二次探底的局面恐怕殊为不易。

  机构出逃银行股

  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银行股很受伤。因为增发计划而成为罪魁祸首的浦发银行三日下跌21.75%;招商银行下跌13.09%,华夏银行下跌13.68%,交通银行下跌10.78%,工商银行下跌7.46%,建设银行下跌7.06%,中国银行下跌4.84%。

  以跌幅而言,浦发银行无疑是众多银行中受伤最重者,但若将机构投资者的支持看得比短线价格波动更重要的话,其实浦发这个始作俑者的“伤势”不算太重。根据上证所Topview数据,在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中,浦发的机构持股比例由52.386%下降至50.864%,不过其中周三机构便减持了1.67%,而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累计减持的仅为0.1%。

  与浦发相比,其他一些银行问题更严重。招行上周三被机构减持1.38%,周四、周五继续减持0.76%,机构持股量目前为69.793%;华夏银行上周三被机构减持2.12%,周四、周五继续减持1.46%,目前机构持股量降至60.256%;工商银行上周三被机构减持0.63%,周四、周五却减持1.69%,机构持股量降至31.608%;建设银行上周三被机构减持1.25%,周四、周五继续减持1.53%,机构持股量降至23.275%。

  很显然,浦发的增发和跌停更多只是由头,机构近期对银行股在大面积出逃,这无疑对沪指是最沉重的打击。在机构减持停止增持开始之前,寄希望于上述银行股会有表现显然是不现实的,而没有这些权重股的拉动,上证指数短期自然难有作为。

  反弹该是换仓时

  当然,新基金的发行虽然难改机构大手出货形成的二次探底局面,但是在沪深A股连续重挫的大背景下,在周一引发一次反弹,重演“红色星期一”还是可以期待的。

  “抢反弹”,那是短线高手做的事情。普通投资者稍有不慎往往加重损失。至于捂股不动,在这个基金都在打游击的大背景下似乎也有些不合时宜,借反弹的机会换仓无疑是可选的选择,既可以规避权重股未来可能的进一步下跌,又可以寄希望于强势股中能够在反弹中力度大些,增加一些抗跌的资本。

  那么强势股在哪里?从近期规模指数的表现来看,该从中小盘股中找。过去三个交易日,代表权重股的中证100指数下跌7.97%,代表二线蓝筹的中证200指数下跌3.18%,而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仅下跌2.03%,中小盘股的抗跌性可见一斑。虽然相比2007年12月初,中小盘股相比权重股已经不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但是由于其公司特性决定了扩容大动作与它们往往关系不大,在谈“扩容”色变的当下,中小盘股无疑又具有优势。具体到行业,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能够持续获得机构增仓的行业无疑首选。根据上证所Topview数据,以下行业符合上述特征:钢铁、农林牧渔、医药、电力设备、电子信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