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第二次农业普查:以农业收入为主农户占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第2号公告显示,2006年末,全国共有农业生产经营户20016万户,比1996年第一次全国农业普查时增长3.7%。其中,以农业收入为主的户占58.4%,比10年前下降7.2个百分点。

全国共有农业生产经营单位39.5万个。

  全国农业从业人员34874万人,呈三大特点:一是女多于男,女性比例为53.2%;二是中老年多于青壮年,40岁以上比例为55.6%,高于21-40岁的39.1%;三是文化程度不高,文盲和小学程度比例为50.6%,高中及以上程度比例仅为4.3%。有关专家认为,这三个特点正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劳动力迅速向城市转移的结果。

  2006年末,全国共有农业技术人员207万人,其中在农业生产经营单位中从业的有94万人。

  全国农业机械装备水平较1996年第一次农业普查时显著提高。2006年末,全国大中型拖拉机140万台,比1996年末增长107.5%;小型拖拉机2550万台,增长116.4%;大中型拖拉机配套农具147万台,增长110.9%。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