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我国企业获24.9亿美元风险投资 创六年新高

   道琼斯Venture Source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内地2007年共获得241笔风险投资,投资额达24.9亿美元,为6年来的历史高点,其中投资总额增长了5%。报告显示,商业、销售、零售行业和医疗行业投资火爆,信息技术和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则逐渐趋淡。

  道琼斯Venture Source全球研究主管杰西卡?康宁说,过去数年的趋势表明,风险投资商在中国一直进行分散投资。相对前几年能源和网络相关投资的大幅增长,2007年风险投资转向非技术主导的产业。在中国,交易的融资额中值从2006年的610万美元增加到目前的800万美元,为过去7年来的最高值。同时,大量资本投向了成熟型公司,这反映了中国风险投资市场正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2007年共有创记录的94笔共计12.5亿美元的投资投向了中国的商业/消费/零售类行业,比2006全年的投资额6.82亿美元增长83%。消费/商业服务类是该行业中最受欢迎的板块,2007年的48笔交易共获得7.61亿美元,占全行业投资额的61%。

  此外,110家中国信息技术 (IT) 公司在2007年共获得9.9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比2006年投资总额下降近9%。互联网主导的信息服务业连续第三年成为信息技术(IT)类最受欢迎的板块,共获得55笔投资,投资额达5.62亿美元。但是信息服务类的交易数量较2006年的86笔有所下降,投资总额也减少1%。

  虽然医疗产业所占投资比重较小,但是该行业在2007年获得了创记录的投资,共有21笔交易,融资量达1.75亿美元,较2006年同期15笔交易获得8600万美元融资额上涨1倍多。

  杰西卡?康宁介绍,能源板块2007年投资有所放缓,共完成6笔交易,融资额大约为3100万美元,而2006年为14笔交易、4210万美元融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西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