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青岛直升机公司国有股待嫁 798万出让38.78%股权

   记者从青岛产权交易网了解到,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的国有股权正在挂牌转让,合计占总股本38.78%的国有股权转让价格共计798万元。

  财政资金退出

  根据挂牌公告显示,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经评估总资产2318.86万元,总负债870.59万元,净资产1448.27万元。

  目前,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35.72%的国有股权经开发区财政局批准,在青岛产权交易网挂牌,挂牌价格为735万元;另有3.06%的国有股权经市政府国资委批准也被挂牌出售,挂牌价格为63万元。两笔国有产权出让价格合计798万元。

  据记者了解,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与1992年,主要发起人为市政府财政局、保险公司、银行、开发区财政局以及旅游汽车公司等。在本次市政府财政局和开发区财政局所持国有股权挂牌出让后,政府财政资金将退出该公司。

  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拥有3架俄罗斯产米?8直升机,另外替海尔集团和春兰集团执管欧洲直升机公司产的EC-135直升机各一架。该公司以青岛高科园松岭路直升机场作为基地机场,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国家民航总局批准的三类通用航空的经营项目。

  其中,甲类经营项目包括国内航空探矿、医疗救护、空中游览(限华东地区)、直升机执管业务(为海尔集团、春兰集团执行国内自用公务飞行业务等);乙、丙类经营项目包括国内航空护林、空中拍照、华东地区范围内的空中广告、海洋监测、城市消防等。此外,该公司还经营国内航线除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航线外的民用航空运输客运销售代理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的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08年7月18日,根据民航总局有关规定,通用航空企业应于经营许可证期满前三个月,向民航总局或民航地区管理局提出换证申请。

  因此,受让股权企业可能刚进入公司就要面临换证的问题。

  根据规定,从事通用航空甲类经营项目的公司注册资本必须在2000万元以上,因此受让方也必须满足这一条件,而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此前的注册资本为1960万元。

  通用航空发展空间巨大

  从青岛市政府财政局和开发区财政局国有股权的挂牌价格来看,均比对应的净资产价格溢价43%左右。如此高的溢价是建立我国通用航空事业巨大的发展空间上。

  据统计,我国通用航空从1979年一直到2000年,作业量始终徘徊在4万小时左右,2001年开始上升,从2001年至今,通用航空每年飞行量上升到6万小时以上。据民航总局统计,2007年前三季度,我国通用航空完成作业飞行52550小时。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交通运输、紧急救援、电力工程、消防、公安执法、海洋资源开发和旅游等均对直升机提出使用要求。截至2006年底,我国通用航空全行业飞机和直升机合计数量为707架,比2005年净增92架。

  另外,私人飞机、公务专机、空中旅游等已成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很多企业和私营企业主在购买了公务机和私人飞机后,由于牵涉太多专业航空问题,多将飞机委托给类似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这样的专业公司来管理。比如直升机公司就需要为私人飞机办理三证(国籍注册证、适航证、电台执照)。这块迅速发展的市场,也给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