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次年线穿底考验 基金开闸500亿仍杯水车薪

    李晔斌 理财周报

  22日收盘,市场在无事先征兆的情况下传出两只股票型新基金获批,得主不详。理财周报从基金公司得到确认,此次获批的股票型基金是??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和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东吴新基金预期规模为100亿人民币。

其中,东吴基金已获得批文。天治基金是口头批复。

  另外获悉,长信基金也有传当日获批一只混合型基金,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确认。

  22日上证指数在指标股的大幅下跌情况下,再度跌穿被誉为牛熊市分水岭的红色年线,人气涣散,市场对于新股供应量大增以及经济增长可能的放缓存在担忧。当日收盘,即传出证监会再度通过新基金发行出手救市,市场人士认为这一举措旨在支撑近期持续下滑的股市。

  22日一共获批四只基金,另外两只是债券型基金,为工银瑞信基金和中海基金,规模分别约为50亿人民币。这两只基金的获批上周即已确认。

  22日前四只股票型基金

  约500亿资金近期将入市

  无巧不成书,22日之前,也是两年年线穿底换来了两次四只股票型基金的放行。

  22日之前,2月以来已经有4只股票型基金相继从证监会拿到批文。其密度之高与2007年下半年以来多达6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发行封闭期形成鲜明对比。

  2月5日南方和建信的两只创新型封闭式股票基金获准发行,春节后最新放行浦银安盛、中银的两只基金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

  按照已经在2月18日同时发行的南方和建信两只创新型股票基金招股说明书上所列,两只基金募集额度均低于100亿,分别为80亿元和60亿元。

  而将要在晚些时候发售的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预计将为市场注入约18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加上此前的140亿元,首发的股票型基金将迎来320亿元的入市资金。

  “加上其他几只最近陆续将要发行的债券基金和拆分基金,我们估计也就500亿左右入场资金”。一位易姓私募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他认为新基金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是杯水车薪,但是对于市场信心能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与最高可能达4000亿市值的大小非解禁洪峰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我们更关注的是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新基金恢复发行对恢复投资者的信心带来一定帮助。”

  他分析,大底已经出现,但其并不认为将像5•30行情一样,新基金推动大蓝筹产生一波行情,“主要机会仍旧集中在题材股上。”

  两只股票型新基金同时获批

  2月18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银基金并非新成立,是由中银国际基金改名而来,在这次股权收购中,中国银行(601988)同时收购了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7%、16.5%的股权,从而成为中银基金直接控股股东。

  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国银行成为国内持有基金公司股权比例最高的上市银行。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也为中银基金更名献上厚礼,中银策略基金在近日被证监会批准发行。

  记者获悉,即将发行的中银策略基金可能达百亿元。不过,虽然该基金已获准发行,但因为相关材料还在准备中,发售日期等事项还未定下来,因此尚未公告。

  与中银策略基金同时通过审批的还有浦银安盛基金公司旗下的价值成长基金。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于去年8月成立,总部设于上海, 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法国安盛投资管理公司和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此前并未有基金发行记录。

  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张建宏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市场在经历了从非理性狂热气氛向理性投资观念的转变过程后,市场估值已重新回归到中长期投资的合适水平。考虑到中国经济将持续稳定的高速发展,我们认为现在是投资的适当时机。”

  记者了解到,浦银安盛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典自2007年初从银河基金转投浦银安盛之后,就开始与投研团队一起稳步建立起核心股票库,进行模拟投资,站在客观、理性的角度观察市场,不断地检验组合成效,现在终于等到了可以实际操作的机会。

   除新发基金以外,基金拆分等持续营销手段也频频亮相,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信诚精萃成长、嘉实成长收益、银河稳健等5只老基金已经获得拆分资格,并在春节前后陆续进行了拆分。

  以上三股新进资金将很快入市。据测算,南方与建信两只股票基金募集资金最早将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内入市。

  政策底信号:

  年线当晚新基金告批

  的确,新基金发行更多地被解读为政策见底信号,两次新基金获批时点颇具意味:在春节前2月1日,沪指跌穿年线,证监会当晚放行两只创新型股票基金。

  2月15日,沪指再度盘中触及红色年线,尾盘拉升收复失地。当晚各大网站就在首页显著位置刊登证监会再度批准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的快讯。两次年线考验,换来4只股票型基金发行,政策救市意图明显。

  政策底初现,基民是否投入足够热情来积极申购新基金呢?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2月18日联袂发行的两只股票型基金首日募集额度约为30亿元。

  其中,南方盛元红利募集额度超过15亿元,建信优势动力募集额度为13亿元。19日两只基金延续了首日良好的销售势头,两日募集规模分别达到25亿元和20亿元。

  对此南方基金表示乐观:“首日募集的额度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如果后续市场能维持目前态势,其旗下基金将有望提前结束募集。”

  而稍早发行的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凭借华夏基金强大的品牌效应也出现热销状态,自2月14日发行以来,仅2天就销售近20亿,为新年的基金市场带来了“开门红”。

  据测算,南方与建信两只股票型基金募集资金最早将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内入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