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基金公司为何纷纷申购旗下基金

⊙中原证券研究所陈姗姗

  
  
  春节后市场有所回暖,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拿出固有资金来申购旗下基金。其中包括:万家基金于2月22日申购万家公用事业基金1000万元;华宝兴业基金于2月22日申购宝康债券基金8000万元;华商基金于同日申购华商领先企业基金2600万元;信诚基金2月1日起累计申购信诚四季红基金500万元;益民基金申购益民创新优势1000万元;天治基金于1月29日申购天治品质优选基金1000万元;南方基金认购南方盛元红利6000万元。
此外,在二级市场上持有自家封闭式基金的情形也频频出现,易方达基金累计持有旗下科翔和科瑞基金总市值约7.8亿元;华夏基金累计持有旗下基金兴和份额已占该基金总份额5%,市值超过3亿元;而对于仍在发行募集的华夏希望债券,华夏基金也以1亿元参与认购。

  
  统观近期基金公司以固有资金申购或认购旗下基金的情况,主要牵扯到9家基金公司,其中包括1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5只封闭式股票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和4只混合型基金。从规模上来看,如果将参与比例配售的资金全部计算在内,开放式股票型基金1000万,封闭式基金12.4亿,债券型基金1.8亿,混合型基金5100万,基金公司固有资金参与旗下基金仍是以股票型基金为主(开放式股票型及封闭式股票型合计12.5亿元)。

  
  我们认为,基金公司以固有资金申购或认购旗下基金主要出于以下几点考虑:

  
  首先,市场经过近几个月的持续调整,已从6000多点调整到4500点左右的水平,市场风险得到一定释放,而外围市场近期开始企稳,导致市场下跌的一些不利因素趋于缓和。由于基金公司持有自家基金份额的期限不得少于6个月,此时基金公司出手说明这些基金公司对目前市场点位以及当前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认为下跌空间有限,而比如万家公用事业将于近期实施拆分并进行持续营销,也表明了其对目前市场形势的看法。其次,从基金公司近期所投资的基金品种来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规模最大,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封闭式基金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折价,而2007年实现的巨大收益带来了较大的分红潜力,使得其成为基金公司眼中的估值洼地,另外封闭式基金近期相对较小的波动幅度也展现出其更好的抗跌性;第三,基金公司对旗下基金的申购也表示出其对自身投资能力的信心,这也是其欲传递给投资者的一个重要信息。

  
  通过以上分析,也可得出一些投资基金的启示,在当前点位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历史业绩优良的基金,选择业绩波动性相对较低的品种,着眼于整体投研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可适当投资业绩稳定且历史分红比例相对较大的封闭式基金。如果投资者对选时操作没有把握,可以选择定期定投的方式,以分批买入、长期持有的方法来平抑市场波动所造成的收益不确定性。(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