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因灾倒损房屋仍集中和分散安置受灾群众有166万

  “目前,因灾倒损房屋仍集中和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有166万人,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将持续到新房建成。”昨天,在民政部召开的全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强调,今年年初我国遭受了巨大灾害,年内将面临的灾害形势不可低估,减灾救灾工作要以提高国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灾害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和恢复重建工作。


  据统计,因灾倒损房屋仍集中和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有166万人,李立国表示,妥善保障这部分群众长达4至5个月的基本生活,是灾区各级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另外,此次灾害导致需政府救助人数将进一步增加”。李立国表示,由于灾害导致冬播作物大面积绝收,受灾群众需政府救济的时段比过去大大延长。

  1月10日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造成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516.5亿元,但救助工作取得一定胜利。“这次我们是首次将铁路、公路滞留人员和城市被困人员纳入救灾工作范围,根据最新的统计,目前已经累计救助655.5万人。”李立国表示。

  据了解,按照之前的部署,灾区各地民政部门要在2月底前摸清底数,3月底前完成方案制定。“我国南方6月份将进入汛期,可能又面临新的灾害,因此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重建任务。”(记者赵王月)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