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徽商银行上市冲刺

□本报记者林?

  
  
  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日前披露,安徽中烟工业公司对外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813.6万股股份,报价的起始价为2739万元人民币,折合每股1.51元。这是自去年来,该行部分股权的第5次挂牌转让。


  
  徽商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股权转让以及相应的股权结构调整,目的是为了配合该行现在正在推进的增资扩股,同时也为今后的IPO做准备。

  
  受让方已基本确定

  
  产交所负责该挂牌项目的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徽商银行这笔股权具体的意向受让方还不便透露,但已经基本确定。

  
  从公开披露的挂牌信息可以看出,股权受让的限制条件具有很大的排他性,可以说是“量身订制”。

  
  根据规则,参与此次徽商银行股权竞买人必须满足的几大前置性条件;首先,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芜湖市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法人,在2007年12月31日的注册资本应不少于3亿元人民币;其次,必须经适当的批准(如办公会决议、董事会决议、股东会决议等)同意参与此次标的的竞买;再次,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并承诺在签订《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后5个工作日内向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一次性付清转让标的款;最后,应承诺对转让方拟订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草案)无异议并遵照执行,同时,还应符合向金融机构投资入股及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股东的相关规定。

  
  市场人士指出,在芜湖市,满足这些限制性条件的企业屈指可数。显然,最终的受让方,基本上可以锁定为当地大型国有企业,其他的企业即使想参与竞标,也很难“够格”。

  
  为上市做准备

  
  知情人士介绍,徽商银行部分股权5次易手,实际上是该行为上市做准备。通过股权转让,让有实力的投资者成为股东,实现股权结构的优化,以此加快上市的步伐。

  
  据了解,此次安徽中烟工业公司转让的1813.6股股份,原属于芜湖卷烟厂,后该厂被取消法人资格,并入安徽中烟公司,其所持徽商银行股份也改由安徽中烟公司持有;目前股权证变更尚在办理过程中。

  
  徽商银行是在合肥市商业银行更名的基础上,吸收了芜湖、安庆、马鞍山、淮北、蚌埠等五家城市商业银行和六安、铜陵、淮南、阜阳等7家信用社而成立的,注册资本25亿,总部设在安徽合肥。

  
  目前,徽商银行下辖总行营业部及12家分行,机构网点达157个,已初步建立起覆盖全省大部分城市的服务网络。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末,徽商银行全行资产总额1038.32亿元,较开业时增长113.42%;各项存款余额823.86亿元,较开业时增长89.97%;各项贷款余额550.28亿元,较开业时增长80.5%;不良贷款率1.77%,较开业时下降4.53个百分点;累计实现经营利润23.15亿元,其中2007年实现经营利润13.78亿元。2007年年底,该行的资产利润率是0.85%,资本利润率20.58%,两项指标已达到或超过上市银行的水平。

  
  徽商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该行于2007年启动的20亿元增资扩股工作正稳步进行,今年上半年完成后将使资本金增加到45亿元,届时,徽商银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提高到10%以上,满足上市要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