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侨城集团与国旅集团战略“握手”


  □本报记者张歆

  
  
  
  2月22日,两家以旅游为主业的央企集团??华侨城集团公司和国旅集团签订了关于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其中,两家集团的资本合作最受市场关注。据了解,华侨城集团已经正式成为国旅集团整体上市的发起人;而国旅集团择机入股华侨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也已是双方共识。
此外,国旅集团副总裁陈荣表示,对于国旅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旅联合“肯定有合适安排。国旅联合经过这几年管理层和股东层不断的努力,盈利不断加强,未来应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们会和其他股东之间达成共识,通过正常信息渠道进行专门的信息报道”。

  
  奥运效应催化战略合作

  
  奥运会给北京乃至全国各地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各行各业都是一个热门的课题,在旅游和服务业更是如此。国旅集团和华侨城集团是同属于国资委的中央企业,规模和服务水平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此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双方在奥运效应之中发挥互补优势,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奥运旅游市场热潮打下良好基础。

  
  国旅集团是由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与中国免税品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而成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其拥有的“中国国旅”、“CITS”品牌在国际权威品牌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连续四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评选中,始终保持中国旅游服务业第一品牌的位置,品牌价值达109亿元。旗下的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和中国免税品有限责任公司均为行业龙头企业。

  
  华侨城作为同属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大型综合产业集团,旗下五大子集团各具优势:华侨城控股是中国主题公园产业的领军企业,华侨城地产在综合文化主题城区的成片开发与运营方面业内领先,华侨城酒店集团在中国主题酒店方面独树一帜,康佳集团是中国信息电子产业的骨干龙头企业,香港华侨城也是中国纸包装行业领跑者。

  
  两家集团的负责人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奥运旅游市场,双方拟推出一系列的举措。

  
  股权融合是未来目标

  
  推动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是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核心。两家集团是为数不多的将旅游以及关联产业作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在此背景下,两家处于同一产业领域不同环节、不同地理区位的企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显然有助于推动央企改革和做大做强。

  
  据介绍,中国国旅集团整体上市,采用了国务院特别批准的方案,是股份公司设立与上市同步进行。新股份公司要有两个发起人,于是国旅集团向华侨城集团发出了邀请,后者欣然接受。而国旅集团整体上市的时间将是“力争赶在奥运会之前”。

  
  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刘平春表示,“我们相互有一个约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发生股权融合。之后把两个集团更加紧密联合在一起,实现打造中国具有影响力企业集团。我们有这样的愿望。华侨城集团旗下也有不少上市公司,也有以旅游为主业的公司。两家公司有这样的意愿,在适当的时候,如果时机成熟,考虑在股权方面进行合作。现在没有一个具体时间表。”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对于两大央企的“握手”欣慰地表示,国资委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大,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华侨城集团和中国国旅集团的战略合作,是中央企业强强合作的又一次有意益尝试,是中央企业市场化配置资源又一次积极的探索。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