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再批新基金对抗再融资 第二次保卫“政策底”

    上周,上市公司再融资再掀狂潮,金融权重股大幅回落,股指加速下跌,上证指数再度跌穿年线,前期低点面临考验,市场的恐慌气氛十分明显。

  在市场岌岌可危的时候,上周末证监会再度批准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政策救市的意图十分明显。

大盘能不能在4300点一带形成政策底呢?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大盘能否迎来反弹?

  政策动态 再批新基金对抗再融资

  上周六,东吴行业轮动、天治创新先锋等4只新基金同时发布公告称,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将在近期发行。据悉,此次获批的东吴行业轮动与天治创新先锋为股票基金,其余两只为债券基金。近三个交易周以来,证监会每周新批2只股票基金发行;目前累计已有6只新股票基金获准发行。

  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层近期不断批准股票基金发行,意图就是对抗再融资给市场带来的资金压力,救市意图明显。尽管目前新基金不再受到基民追捧,新基金救市的效果还有待观察,但至少说明管理层对目前点位比较认可,这对提升投资者的信心有较大帮助。近期6只股票基金的发行,预计将有数百亿新增资金进入市场。

  平安证券研究员李先明认为,新基金的发行的确有助于市场走出困境。以去年初的行情为例,去年1月底2月初,股指也曾经出现大幅回落走势,但随后5家基金公司的新基金同时获批,新资金入市带领股指重新走强。

  周边股市 纽约股市上周五反弹

  近期,纽约股市成为全球股市的风向标。上周五,纽约股市在大部分交易时间处于下跌的情况下,尾市出现拉升,并最终走出反弹行情。

  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开盘之后便不断震荡回落。在距收盘仅有40分钟时,道琼斯指数最低下跌128点,但随后,道琼斯指数出现直线拉升,并最终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6.72点,收于12381.02点,涨幅0.79%。这样,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两周出现小幅反弹的走势。

  影响纽约市场最大的不利因素依然是次债危机引发的担忧。而上周五,道琼斯指数之所以能够反弹,主要是临近收盘时,市场传出债券保险商Ambac可能获得援助的消息,这使得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甚至美国经济的信心大为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纽约股市如果能够止跌企稳,将为A股市场营造相对良好的外围环境,有助于A股市场重新走强。

  大盘走向 政策底附近有较强支撑

  上周五,上证指数又一次收在了年线下方,年线的支撑力度再次被考验。而此时,管理层再度出手救市,如果大盘就此展开反弹,是否能够认为双底已成呢?

  联合证券分析师周斌天认为,近期市场跌幅巨大,不管从市场的内在反弹动力,还是从管理层的态度来看,市场短期内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已不大。而从基本面看,周边市场动荡、全球经济放缓、国内宏观调控、通货膨胀、雪灾等负面因素,市场已经有较大预期,已经有较大消化,短期内对市场的冲击已经过去。因此,3月份“两会”前市场会出现一波灾后自救式的反弹行情。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仍然只是针对短期走势,大盘中线仍不容乐观。

  的确,管理层救市行为的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截至目前,证监会已连续三周批准新基金发行。前两次新基金发行的消息公布之后,大盘虽然短线都有反弹,但多头部队很快又被空方击溃。

  本周,虽然又有政策利好出台,但上市公司圈钱依然不遗余力,上市公司利用年报高送配利好进行再融资的情况越来越多。例如今日公布10送10股的福耀玻璃(600660),同时也公布了公开发行1亿股的预案;此外,浦发银行(600000)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上研究公开增发议案。一旦最终公布的巨额再融资方案令市场难以接受,将很可能进一步引发金融股出现集体跳水,从而再度抑制市场走强。

  因此,悲观来看,不排除救市效果出现再而衰三而竭的可能。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即便市场出现反弹,在操作上依然不能盲目乐观进场买票,现在需要做的依然是控制仓位,观望为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