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渤海投资:政策信号释出新投资机会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上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尤其是周末A股市场在权重股的牵引下持续急挫,让业内人士感受到“倒春寒”的威力。但是,笔者认为随着A股市场的急挫,市场的投资机会正在重新聚集,尤其是周末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现,显示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的确在显现。

  宽松环境营造春“升”机会

  的确,上周A股市场压力较大:一是继中国平安再融资之后,浦发银行又爆出有意再融资的消息,严重挫伤了市场信心。二是市场对权重股的信任危机进一步扩大,从金融股开始扩散至大秦铁路等权重股,使得市场对权重股的投资底气开始衰退。

  但从周末的信息来看,市场正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一是新基金的发行。周末再次传来新年第三批基金发行的信息,其中两家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200亿元,为近期所罕见。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市场的走势已引起了相关各方的充分重视,希望能够引进新的资金来力挺A股市场的牛市预期。而且,新基金的发行也显示出相关各方对证券市场的态度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隐含着当前政策面趋势宽松。这无疑有利于证券市场行情的回暖趋势。

  二是货币政策的积极变化。央行关于货币政策态度的细微变化也给市场带来了春的信息,即央行在日前发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披露了近期货币政策取向:央行将认真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增强调控的预见性和有效性,注重引导预期,并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科学把握调控的节奏和力度,适时适度微调,努力为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创造平稳的货币金融环境。“适时”、“适度”和“微调”,字斟句酌之间显示出央行执行货币政策的谨慎,同时也给看好A股市场后续走势的资金提供了做多的底气。“适时”、“适度”微调或将进一步为A股市场的资金面提供相对乐观的预期,尤其是有利于提振多头资金对从紧货币政策的改善预期。在前期A股市场回落的因素固然很多,但是央行从紧货币政策对证券市场资金面的紧张预期也是导致A股市场冲高回落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随着从紧货币政策面临着诸多改善的预期,主流资金对证券市场的看法也渐渐趋于乐观,有利于提振多头对后续走势的信心。

  双重信息铸就双重底

  与此同时,A股市场面临着两大积极信息:一是人民币强劲的升值趋势。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突破7.15重要技术阻力位,已有业内人士乐观预计人民币“六元时代”即将来临。而本币的升值将提振本币资产价格上涨,所以,人民币升值也一直成为A股市场的基础,故人民币强劲升值趋势也意味着A股市场牛市基础愈发扎实。

  二是机构资金的积极转向,也有利于化解再融资压力。从上周盘面来看,机构资金正在转移思路,逐渐从权重股中淡出,而转战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市值成长股,中小板块新股在近期强劲走势则是最好的说明。这也利于市场形成局部牛市特征,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固然存在着再融资的压力,也存在着限售股的压力,但也存在着诸多做多动能,尤其是货币政策的细微变化以及持续的新基金发行,业内人士认为做多动能的渐次聚集将带来新的做多动能,从而牵引着A股市场止跌企稳,在4200点区域形成双重底的K线组合。

  关注两类个股投资机会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一是新股。在近期上市的新股中,有不少质地优良,存在着业绩持续高成长的动能。同时,又由于上市时适逢大盘走势不佳,从而为上市后的二级市场走势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二是行业面临着积极变化的个股,主要以钢铁股、有色金属品种为主。它们的优势均在于产品价格上升激情再度点燃,黄金价格持续创历史新高,伦敦铜的期货价格也在接近历史高点,有利于提振各路资金对有色金属股的业绩增长预期的底气。而钢铁股则由于钢材价格也在涨升,已可以抵消铁矿石上涨的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