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糖价飙升粤北糖厂“待价而沽”

□本报记者王锦

  
  
  近段时期,国内、国际牛气冲天的糖价使不少制糖企业过上了甜蜜生活,然而,广东英德市粤北糖业有限公司却在此时被打上了“竞价待售”的标签,转让底价为2600万元。

  
  糖价“牛市”转让

  
  由于1月以来的低温冻害天气对主要的食糖产区??广西的甘蔗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使受灾地区甘蔗糖分都出现了0.2到1个百分点不同程度的降低;同时市场对低温天气的炒作,使得郑商所白糖期货连续飙升,节后六个交易日白糖期货0807合约每吨涨幅高达14.03%,期市大涨亦引领现货市场上涨,广西白糖现货价格已经从2月13日的3650元涨到2月21日的3950元/吨左右,每吨上涨近300元。


  
  在糖价迎来“牛市”的同时,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告显示,经珠海市金湾区平沙镇人民政府和珠海市金湾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批准同意,现将英德市粤北糖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对外公开转让。

  
  转让方是珠海市振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英德市粤北糖厂的所有者。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双钱糖业有限公司英德分公司是广州市双钱糖业有限公司属下一个甘蔗制糖企业,位于英德市??镇西郊,厂区面积87000平方米,该厂始建于1975年,是原英德市糖厂,在2003年企业转制中,由珠海市振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改名为英德市粤北糖业有限公司。在2005年10月,广州市双钱糖业有限公司成功取得租赁该厂5年,并成立广州市双钱糖业有限公司英德分公司对该厂生产经营进行管理。

  
  转让公告显示,依据中介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评估基准日2007年4月30日时,英德市粤北糖业有限公司总资产30,336,373.53元,总负债5,921,777.99元,净资产24,414,595.54元。本次转让底价为2600万元,竞价时间为2008年3月7日10时。

  
  业内人士分析,粤北糖厂选在糖价高涨之时转让,应该会引来不少竞买者,或将搭借着糖价东风,享受一定的溢价。

  
  寻找实力买家

  
  对于参与竞投的条件要求也比较严格,公告显示,报名者须是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或企业法人联合体;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从事糖业生产或贸易(以工商营业执照登记的内容为依据)。

  
  除了以上基本条件之外,更为严格的是要求报名企业须“具有2007年度政府部门批准的3万吨以上(含3万吨)食糖进口配额指标”。据了解,2007年我国食糖进口配额约为194.5万吨。3万吨虽然只占到全部配额量的1.5%,但有人士表示,“这个门槛已经相当高,足以能够阻挡一部分中小糖企。”

  
  此外,据了解,由于目前英德市粤北糖业有限公司正由广州市双钱糖业有限公司租赁使用,因此本次转让主要“带租转让”,若是转让成功,可能会返还或补偿承租方一定的租金,而正是由于配额的限制,承租方亦被阻挡在报名资格之外。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转让之前有意向方前去糖厂接洽过,本次公开转让也希望通过竞价转让找到更有实力的“买主”。

  
  雪灾促使糖价高涨。本报资料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