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四领域拉动大型铸锻件需求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说,四大领域将拉动大型铸锻件市场的巨大需求。

  张国宝在23日至24日对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等企业的有关调研中介绍,未来几年,我国电力、石化、冶金、船舶等行业的发展将对大型铸锻件产业发展起巨大拉动作用。


  在电力领域,根据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如果一套百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核岛部分的主要组成件按3亿元计算,对大型铸锻件产品需求将达80亿元左右。

  在石化装备领域,预计我国原油加工能力到2010年达4亿吨,2020年达5亿吨左右,将新建和改造20多个千万吨级大型炼油厂。加上大型加氢反应器的需求量的增加,预计每年需锻焊结构的厚壁重型容器30台左右。煤化工装备方面,随着神华集团的我国第一座年产油品500万吨的煤液化工程建设,其他地区煤制油基地建设也将启动。预计锻焊结构重型容器市场将有每年40台的需求。

  在冶金设备领域,预计“十一五”期间,每年新建冷热连轧机所需锻钢支承辊、中厚板轧机锻钢支承辊、万吨级水压机上的大型轧辊等毛坯锻件接近10万吨。在船舶装备领域,预计到2010年,国内每年将需要大型船用曲轴300根以上,平均每年在万吨级水压机上生产的毛坯锻件需求量超过2万吨。

  另据介绍,从国际上看,大型铸锻件近期也明显供不应求,很多主机厂的生产进度都受到了大型铸锻件的影响和制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