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赛股份募资3亿巩固“一主两翼”战略

证券时报记者宋雨

  本报讯新赛股份(600540)今日公布配股说明书,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02亿元,计划投资于“2007年收购整合轧花厂项目”和“紧密纺精梳5万锭生产建设项目”,此举是公司进一步巩固“一主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新赛股份2004年初上市后,根据市场发展变化,结合公司实际,逐步确立了“以棉花为主体,棉纺和食用油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发展战略。按照“做强棉业,油随棉走,以棉带纺”的思路,新赛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整合轧花厂为切入点,带动棉花种植、棉花加工、棉花贸易业务一体化协调发展,并将业务向下游延伸,利用棉花及其副产品形成的原材料优势,积极拓展棉纺和食用油业务,打造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棉花是新疆的主要优质资源之一,曾吸引了众多疆外投资者到新疆投资轧花厂,其中以民营企业为主。但由于疆外投资者普遍缺乏棉花加工方面的管理经验等多种因素造成民营轧花厂抗风险能力与盈利能力较差。2006年轧季至2007年上半年,由于棉花市场的周期性波动,造成多数民营轧花厂亏损,使其投资者萌生退意。这为富有成熟经营管理经验的新疆棉花产业龙头新赛股份提供了低成本收购整合具备加工资格轧花厂的有利时机。

  据悉,新赛股份计划投资2亿元用于收购乌苏汇康、沙湾康瑞、沙湾思远、玛纳斯金海利等七家轧花厂,收购完成后将对七家厂进行增资扩股。通过收购天山北坡的七家轧花厂,新赛股份将扩大对棉花资源的控制,充分发挥公司在棉花加工领域的优势,迅速做大做强棉花主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巩固其新疆棉花产业龙头地位。在加强棉花主业的同时,可为公司原有的食用油业提供约4.7万吨棉籽原材料,为食用油业务发展提供更稳定的原材料基础。据分析,本项目完成收购与填平补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年产皮棉3.1万吨,棉籽4.72万吨,短绒2480吨,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净利润1843万元。

  “紧密纺精梳5万锭生产线建设项目”是新赛股份向棉花产业链下游延伸,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有益举措。新赛股份上市以来“以棉花为主业食用油为侧翼”的发展战略已证明有效提升了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与盈利能力,但该两项业务均属资源型产业,受原材料资源制约,发展空间有限,公司必需发展相关制造业以提高资源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能力。为此,新赛股份凭借“紧密纺精梳纱5万锭生产线建设项目”直接切入高档棉纺市场,具有比传统棉纺企业包袱轻的优势,同时公司可享受新疆逐渐形成的棉纺产业集群效应带来的效益。

  据悉,新赛股份紧密纺精梳5万锭生产线建设项目公司通过前次募集资金和银行贷款已先期投入建设,待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偿还相应贷款。项目实施后,公司可年产环锭纺5.14万锭,其中紧密纺2.02万锭。据分析,新赛股份此项目预计年产棉纱5307吨,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9亿元,利润总额1766万元,投资利润率9.58%,投资回收期7.1年。

  随着棉纺项目的启动,新赛股份的产业链将向纵深发展,公司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丰富,产品附加值将大幅提高。使公司能够最大限度的获得产业链条各个环节的利润,在公司做大做强棉花主业的基础上,开拓出多点盈利的模式,实现“一主两翼”发展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