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早8点:A股上周五大跌今日或有一定修正

  每日开盘必读

  1、证监会放行股票型基金数百亿元资金望近期入市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证监会密集批准6只股票型基金。如果发行顺利,近期将有数百亿元资金进入股市。
除去春节放假期间,从2月1日股票型基金开闸,到2月22日天治创新先锋和东吴行业轮动两只基金拿到批文,证监会连续三周于每周五新批两只股票型基金。(沙:2月份以来,相继有12家新基金获批或已经发行,与此同时,还有6家老基金进入持续营销阶段,这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千亿元的增量资金。)

  2、转让股票所得不征个税

  中国政府网22日全文公布国务院日前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个税实施条例的出台意味着今后转让股票所得有可能开征个税,但专家分析指出,此次条例的修订并未涉及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税的问题,现行对股票转让所得不征收个税的政策没有变化。新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沙:别有用心者反复、多次造谣要征收资本利得税来扰乱市场。一家不负责任的报纸、网站刊载及转载道:“同时,新所得税修改条例规定,对股票转让收入的个税办法另行制定,这就意味着今后转让股票所得有可能开征个税。”、“记者了解到,目前证券收入所得以及实物所得不征收个税,但上午颁布的新所得税实施条例中已经为股票所得和实物所得今后开征个税埋下伏笔。”)

  3、证监会内部讨论印花税调整

  某某媒体记者了解到,去年“5?30”的印花税上调,是由证监会率先提出上调报告予财政部,后者上报国务院而最终批复。不过,此次证监会方面却无动静。一位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内部的确有相关的讨论,但没有听说这样的报告提出来”。(沙:该报道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首先“5?30”印花税上调是否“是由证监会率先提出上调报告予财政部,后者上报国务院而最终批复”就是一个假设,而“内部的确有相关的讨论,但没有听说这样的报告提出来”更是没话找话说,有关证券市场的事中国证监会都有可能进行过讨论!)

  4、新股发行改革可能终结网下发行

  《中国经营报》有报道称:2月18日、19日,上交所进行网下电子化发行全网测试,显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已经在部分环节付诸实践。“在新的新股发行制度设计上,证监会将会向中小投资者倾斜。”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吴春龙认为,在降低网下申购的预期收益率上,预计监管层将有更进一步措施出台。“据我们了解,取消网下申购的可能性很高。”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透露。(沙:尽管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有很大可能向中小投资者倾斜,但是否会终结网下发行却是条未经证实的消息!)

  5、上周五美国股市高收

  道指上涨96.72点,涨幅0.79%。纳指上涨3.57点,涨幅0.16%。标准普尔上涨10.58点,涨幅0.79%。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58美分,收于98.81美元/桶。黄金期货下跌1.40美元,收于947.80美元/盎司。(沙:上周内道指总计上涨0.3%;纳指下跌0.8%;标普500指数上涨0.2%。正处于整固阶段。)

  6、弱市中天量再融资无疑是“杀鸡取卵”

  自从中国平安提出再融资计划之后,已经有44家上市公司提出了2599亿元的再融资计划,对于资金面本来就有点捉襟见肘的市场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的。无怪乎,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闻声大幅下挫,进而带动大盘大跌,周五再度跌破了年线。股市能有今天这样的局面不容易,需要市场各方继续精心呵护,上市公司切莫将其视为“取款机”,任意圈钱。一旦大盘塌方的话,市场各方包括上市公司都将成为输家。(沙:这是《上海证券报?证券大智慧》的套红大标题及“红腰带”。)

  7、大秦铁路否认增发

  市场有传闻称,大秦铁路昨日巨量跌停与公司可能增发300亿有关。本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这一市场传闻予以否认。他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未讨论过再融资事宜。(沙:空方最近多次以某某公司天量增发来袭击该公司股价、袭击股指,而且数度得手,这表明我国证券市场发言人制度是聋子是耳朵摆设!)

  8、外国公司A股上市料分两步走

  市场关注的外国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一事路径更趋明晰,料将分两步进行。权威人士昨日称,所谓两步走,完全取决于外国公司发行A股的相关办法的出台时间。即在有关办法颁布前,鉴于审慎性要求,符合条件且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外商投资公司可以发行A股,并在发行A股的基础上,可以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公司债券;在相关办法颁布后,在解决红筹公司发行A股问题的同时,可一并参照解决外国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问题。(沙:表明我国对外国公司在A股上市持谨慎态度。)

  9、首批两只股票基金接近募集目标

  尽管市场呈现较大幅度调整,但记者获悉,近期首批获准发行的两只股票型基金,从上周一开始发行以来销售平稳。到上周五,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已募集35亿,目前已达到成立条件;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募集资金已超过40亿元,日益逼近60?80亿元的募资目标。(沙:尽管如此,基金的销售状况已从昔日门前车水马龙变成了门前冷落车马稀。)

  10、贺强:建议单边征收印花税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23日在“恩比特经济论坛”上说,我国现行股票印花税税负过重,2007年征收的股票印花税几乎相当于前16年总额,高的印花税率提高了交易成本,降低了交易效率,极大地增加了股民的投资风险。

  ??去年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约1800多亿元,而印花税征了2000多亿元,因此造成大牛市资本市场仍是零和交易;而零和交易的条件下投资者入市不能以获取上市公司的分红收益为目的,因此,只能博取差价。

  ??贺强说,中国股市不应该是个零和交易的场所,它应该有一个利润源泉,需要加强基础制度建设,要使我们的分红额极大地高于被征收的印花税和佣金,这样市场才能有投资价值,投机性的市场才能转化为投资性的市场。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贺强说,目前正在准备一个关于单边收取印花税的提案。

  (沙:我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会有许多代表提出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的议案,这与个别最近别有用心地不断鼓吹要强征资本利得税、并且为个别上市公司恶意天量圈钱而极力鼓劲的恶意唱空者相比形成鲜明对照!)

  11、中国铁建A股发行价区间8元-9.08元

  中国铁建A股今明两日进行网下申购,明日同时进行网上申购,其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8元至9.08元,对应的A股发行摊薄后的市盈率区间为26.92倍至30.56倍。中国铁建本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的上限确定为24.5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将不超过6.125亿股,占比25%;网上发行约为18.375亿股,占比75%。(沙:中国证监会不应该仍沿用老的发行方法发行股票!每用老方法发行一只股票就是多一次对中小投资者的伤害!)

  12、央行副行长易纲:防通胀仍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昨日表示,防止通胀仍是今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面对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进一步扩大和国内冰雪灾害,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央行将落实从紧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采取综合手段使通胀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沙:从紧是为了防通货膨胀,防通货膨胀有利于改善证券市场基本面,从这一角度来理解,从紧并非“利空”。)

  老沙的感觉

  经过了双休日,今天消息较多,但鱼龙混杂。

  绝对真实的消息是??

  1、证监会又批准两只偏股型新基金发行;

  2、国家税务局重申转让股票所得不征个人所得税;

  3、除平安、浦发行外,尚没有哪家上市公司天量恶意增发;

  4、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正在进行当中,尚无有具体方案出台;

  5、减征股票交易印花税的问题正在“呼吁”之中,也还没有正式说法,但减税已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加之上周五美国股市反弹的消息,今天应该对A股上周五的大跌予以一定的修正。但资金面仍吃紧,场外资金尚无有大举入场的愿望。

  来源:沙黾农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