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为将与3Com保持合作 遵守双方现有的协议

  针对贝恩资本和华为暂时搁置以22亿美元收购3Com的交易,华为昨日发出声明,称与3Com将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遵守双方现有的协议。

  华为表示,2001年IT泡沫破灭时,华为也濒临崩溃边缘,必须收缩战线到电信网络主营业务,放弃不擅长的企业网业务。


  最初曾尝试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将此业务卖给某国内企业,但对方提出苛刻的商务条件,只能转向与国际公司合作,3Com当时也无法直接收购这块业务,最终双方于2003年11月成立合资企业H3C。由3Com公司投资1.65亿美元,华为投入相关技术。

  其后三年,合资公司H3C实现了超过了65%的复合年增长率。2005年,华为以2800万USD出售2%的股权,放弃控股权。2006年11月,华为将在H3C中的4+9%股权以8.8亿美元出售给3Com。实现了聚焦核心业务,收缩战线的目的,同时通过此次合资、出售,获得了10亿美元的商业回报。

  2007年初,贝恩看好H3C在企业网数据通信市场的发展前景,及在未来H3C发展中华为能给予H3C的商业支持,邀请华为作为少数股东参与收购3Com,这次收购中核心资产是H3C。华为强调,双方都是出于商业投资目的启动收购程序。由于收购程序复杂,成本增长,股市环境与一年前也有很大变化,贝恩、华为宣布撤回申请,3Com理解并同步撤回申请。华为与3Com将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遵守双方现有的协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