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增收大排量车拥堵费遭抵制 伦敦市长应战保时捷

  核心提示:英国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宣布将提高大排量汽车拥堵费后,豪华车生产商保时捷声称利文斯通的做法违反法律,声言要以法律行动阻止。利文斯通23日强硬回应称会“精神抖擞地”接受保时捷的挑战。

  英国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宣布将提高大排量汽车拥堵费后,豪华车生产商保时捷声言要以法律行动阻止。
对此,利文斯通23日表示,他将“精神抖擞地”接受保时捷的挑战。

  市长得到过授权

  利文斯通的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保时捷声言,由市长提出这种(提高拥堵费)政策不合法。但保时捷这种断言是错误的。”

  “1999年通过的《大伦敦市政府法令》授权市长这样做。”这份声明说,“保时捷试图阻止伦敦市政府行使权力改善环境,有其既得利益。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伦敦人支持对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车辆征收更高的拥堵费。”

  声明说,市长办公室已收到保时捷发来的信函,了解对方将采取法律行动,但利文斯通将“精神抖擞地”接受这一挑战。

  根据利文斯通的计划,今年10月27日起,驶入伦敦市中心地区的机动车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每公里225克,拥堵费将提高至25英镑,而二氧化碳排量低于每公里120克的车辆将免交拥堵费。如果计划实施,保时捷公司46款车型中的44款每天将缴纳25英镑拥堵费。

  保时捷发最后通牒

  针对这项计划,保时捷提出抗议,打算诉诸法律,请求法院要求市政府推迟或修改这项方案,甚至裁定方案无效。

  保时捷英国公司的执行董事安迪?格斯上周称:“数千名车主将受到一种不成比例的税制打击,它显然对二氧化碳排放会产生非常有限的影响。”他宣称新计划也会打击商业和使外国企业和个人在伦敦投资前“三思”,他将致信利文斯通并给予他14天时间回复。

  “如果市长没有回应保时捷的信或拒绝重新考虑他的计划,保时捷打算正式提交司法审查申请。”格斯补充说。

  上周五,保时捷还发起网上请愿,支持对这桩案件进行司法审查。

  保时捷在官方网站上鼓励认为新收费不公平的人写信给报纸和市长,让他听到他们的反对声。公司称,新收费“发出了关于伦敦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的错误讯息,而对环境没有实际意义的好处”。

  环保组织谴责保时捷

  利文斯通在宣布这项计划时承认,其对二氧化碳排量产生的直接影响很小,但会阻止人们在市中心驾驶污染严重的汽车并鼓励生产商制造更清洁的汽车。

  利文斯通表示,获得的新增收益大部分将用于补贴一项自行车出租服务计划,包括学习巴黎的经验在城市中心的路边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

  把环保列为任期内中心事务的利文斯通5月将面临一场寻求连任的选战,一旦败选,他的排放政策很可能随他而去。

  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利文斯通表示他对只有一款保时捷车型符合免交拥堵费的新标准感到十分“奇怪”。“他们有过时间。他们知道世界上在发生什么。一些汽车制造商正在全力使其生产的汽车更小和更安全,但这些家伙不是。”他说。

  与此对应,环保组织“地球之友”、“绿色和平”和“反对城市4×4s联盟”也发起一项网上联合请愿。“地球之友”的主管托尼?朱尼珀则谴责保时捷公司:“拼死抵抗需用来解决汽车行业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强硬措施。”

  “与其耗费时间和能量与这些受欢迎的计划斗争,比如拥堵费,保时捷把精力放到生产新一代污染少的汽车上更合适。”朱尼珀说。

  1、诉诸法律,请求法院要求市政府推迟或修改这项方案,甚至裁定方案无效。

  2、税制不成比例,显然这对二氧化碳排放会产生非常有限的影响。

  3、新计划会打击商业,影响外国企业和个人在伦敦投资。

  保时捷vs利文斯通

  1、计划阻止人们在市中心驾驶污染严重的汽车。

  2、鼓励生产商制造更清洁的汽车。

  3、新增收益大部分将用于补贴一项自行车出租服务计划,包括学习巴黎的经验在城市中心的路边提供自行车出租服务。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