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艺考培训班的内幕:10万块提前录取是谎言(图)

引子

  任何狂热都和利益密切相关,艺考自然也不例外。考前培训就是艺考中的一块“大蛋糕”,每年都有无数培训机构争而食之。在南京,大大小小的画室多得数不清,一些“聪明”的经营者还特地将画室开到了艺术学院的门外,似乎这样让考生们距离高校又近了一步。

  没有任何基础,三个月包过美术省统考;一个月,拿到一所名牌高校的校考合格证;就算分数达不到,交点钱也能“运作”一下。在很多画室的宣传中,他们真的是无所不能,负责培训的老师更是人脉很广的“神人”。


  今年1月初,记者以突击学画应对高考为由,暗访了几家画室。

  暗访

  “15000包过”过的只是容易的“省统考”

  没有基础,半年也包过

  在南京艺术学院附近,有一幢不起眼的小楼,仅一层楼上就汇集了三个画室。小楼十分破旧,光线有些暗,走上二楼,就见到了一间画室的办公室。

  敲门进去,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正在办公室里张罗着。听说记者来咨询,他十分热情地站了起来。“我们老师暂时不在,我是班长小黄,你们想学画?”

  “我从来没画过画,能……”没等记者说完,小黄抢着接上了话,还立刻表态,“绝对没问题的,我们这里好多学生一点基础都没有,只要按照老师说的练半年,肯定能考过省统考,我们都是要签协议的。”见记者将信将疑,小黄开始现身说法,“我当时连怎么握笔都不会,现在不也学得很好嘛,只要肯练都行了。如果练得勤,三个月也就足够了。”

  “包过关”说得很含糊

  推开画室的大门,铅墨颜料味扑面而来。整间画室大约四十个平方米,里面一片凌乱,墙壁上贴着学生们的得意之作,小凳子、画架、空颜料盒等各种杂物散乱地布满画室的各个角落。往里走去,稍不小心就会踢到一些瓶瓶罐罐。

  画室里,两个男孩埋头苦练,丝毫没觉察有人进来了。他们将画板搁在膝盖上,一边在画板上涂画,时不时抬头看看墙上的作品,觉得不满意了,就用橡皮使劲地擦几下。

  画室里还隔了一小间,几个十八九岁的孩子坐在一起聊天。见记者打听画室的情况,他们七嘴八舌地介绍起来。“我从7月份就开始学了,学费总共是一万五,这个是包过省统考的。”一名男孩告诉记者,他是南京一所普通高中的学生,当初是和画室签过协议的,如果过不了,画室会退一半的钱给学生。

  协议是签了,但是记者问了一圈发现,其实考生们心里清楚,所谓的签协议还是有水分的。“统考要合格很容易。”一名女孩说,省统考的通过率其实挺高的,门槛很低。但是要报本科院校或者专科院校,必须达到省控线,省控线可比合格线高多了。而画室只是包你达到合格线。

  学一个月就拿专业合格证

  很快,小黄跑上楼来说,负责招生的老师回来了。一名中年男子热情地递给记者一份招生简章,其中有统考包过班(15000元五个月)、考前冲刺班(3000元每月)、名校包录班等等众多招生项目。

  记者表示,自己很急,想在今年就能考上一所艺术学校。“这样吧,我还有一个更快的捷径。不如跟着我后面学中国画吧,南京一所名校就有这个专业,一个月就够了。”这名老师压低了声音,悄悄地和记者说道。

  “一个月怎么可能学成?我什么都不会。”

  “没关系,比统考容易多了,跟我学就行了。”

  “不可能吧?”

  “只要拼命练个两三幅画就行了。照着我的方法,反复练习,就能过关的。”

  “那画什么主题呢?山水画还是什么?”

  “这个你就不用管了,这个学校跟我关系很好,我都清楚的,你就放心好了。”

  “万一实在考不过呢?”

  “那就准备点钱,打点一下。”老师信誓旦旦地说。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