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直销行业最新动态

从2007年“直销事件”话直销

  来源:中国直销网 作者:李秀凤

  2007年是中国直销业变革和调整的一年,多家企业在原有的模式上不断调整创新寻找新的突破方式;2007年也是中国直销行业充满血雨腥风的一年,从2005年直销立法伊始,职业经理人“跳槽”事件依然不断,同时还伴随着业绩难以突破、企业兼并、职业经理人和企业人的唇口“博弈”、直销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天价赔偿案件、直销企业崩盘、恩怨而起锒铛入狱…..

  企业内部高管调整与创新

  有着人才空降基地之称的月朗国际,业绩斐然,成为07年直销业的一匹黑马。

永春堂,一个山东泗水崛起的家族式直销企业在07年突破原有管理模式,力求变革,开拓海外市场,海外挂牌准备上市,聘请职业经理人并以姚则兵为首五人组成了公司“核心领导小组”,为永春堂公司的二次腾飞注入了新的活力。

  2007年多家企业因为战略管理、企业业绩不理想内部换血,可以说这一年是直销行业职业经理人的离职年!原如新中国区总裁邱锦云离职不久,为康宝莱在中国获取直销牌照立下汗马功劳的大中华区总裁钱港基离开康宝莱空降月朗,另外蔡耀光离开中脉、刘少伟放弃日晖、侯晓林无奈离开东方康林、陈海林因业绩原因无奈离开欧瑞莲……

  职业经理人与企业间的博弈

  日晖前总裁刘少伟先生一份普通的辞职信,企业处理不当,让双方在媒体上进行了多次“较量”、“博弈”加上日晖原本的诸多问题,终以日晖退出中国市场而宣告结束,令业界惋惜;

  广东康力公司与新加坡康力分家,据相关媒体说由于广东康力从传统模式转型直销,其公司高层对直销事务不熟悉,迫切需要有丰富直销经验的人才,所以对潘安娟等直销领袖较为器重,而有过多年从业经验的A-Team体系又能引进海外一些先进的经验。在康力起盘初期,潘安娟据此获得了数量惊人的股份与点位。而在潘安娟将新加坡公司一步步作大的过程中,尾大难调头…

  天价赔偿事件

  山东安然纳米的原三名培训讲师胡杨、单黎明、车文伟在选择该公司后和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然而在胡杨因各种原因离开安然公司的第9天,就收到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应诉通知??安然公司起诉胡杨赔偿公司82万元,同时收到应诉通知的还有另外两名讲师单黎明、车文伟……相关媒体报道说,“法官曾两次对安然公司的代理律师讲,‘一个讲师一辈子才挣多少钱啊,你们要叫他们赔82万元?’安然公司的做法确实是太霸道了!”

  对于此事件,本质或许是安然纳米公司想挽留人才的一种方式,但我们真的靠这种签订的霸王人事合同就能留住人才吗?这才是非常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

  “兼并”事件

  而因为直销经验缺乏业绩不佳的南京中脉和有着丰富直销经验的企业却又不能很快拿到牌照的新加坡全美世界走到了一起,不失为双方的明智之举。

  直销企业“崩盘”

  2007年也是直销业充满忧虑的一年,主流企业们为怎样争取更多的获批直销区域而焦头烂额的同时很多小企业或灰色企业在这一年里诸多问题暴露,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导致走向“末路”:万基、大连富饶无法突破轰然倒塌;林枫、真善美因为老板犯事入狱导致前途未卜;美罗、安然内忧外困;蚁力神资金链断裂宣布破产。

  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是一个让人忧虑又是一个充满希望之年, 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企业崩盘、业绩不佳、人才“异常”跳槽,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被称为2007年直销业一匹“黑马”的月朗国际的成功之道、雅芳新战略开始领跑中国直销业的第二阶段、安利07创130亿的业绩、海外直销公司、国内传统转直销公司的不断涌现……,中国的直销业正在迎来新的一个活跃期。

  新一年开始,08年是我们直销业最重要的一年,也是我们奥运之年,让我们直销业借奥运之风在这一年有更多的收获。加油!直销业的朋友们!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力 | 潘安娟 | 胡杨 | 单黎明 | 刘少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