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兴业铜业:产能扩张推高盈利 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总部设在宁波的兴业铜业(0505)是中国高精度铜板带的领先生产商之一。凭借其领先的市场地位、低生产成本和公司独特的技术优势,公司是中国高精度锡磷青铜板带、高精度引线框架用铜带以及高精度锌白铜板带的最大制造商。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产能的扩张和产品组合的改善将成为拉动公司盈利增长的动力。我们给予该股优于大市的首次评级。

  我们预计兴业铜业的盈利在产能扩张和产品组合改善的拉动下将从06年的1.067亿元人民币攀升至09年的2.17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6.7%。我们预计同期销量将从40,344吨提升至74,500吨。

  向高利润率产品进军

  兴业是中国高精度锡磷青铜板带(市场份额为22%)、高精度引线框架用铜带(市场份额为28%)以及高精度锌白铜板带(市场份额为41%)的最大生产商。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公司将把产品组合扩张到高利润率产品,比如高精度紫铜板带和高精度铍铜板带。

  实现较低生产成本

  利用独特的技术优势,通过废铜的回收,兴业实现了较低的生产成本。不仅如此,由于公司位于杭州湾的生产基地毗邻宁波北仑港,运输成本也得以降低。我们预计,在08年中期连接浙江慈溪市和上海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竣工后,运输成本将进一步降低,而且长江三角洲内的运输时间也会缩短。

  该股当前的股价为8.4倍08年预测市盈率。基于9.8倍的08年全球同业平均预测公允市盈率,我们的目标价定在3.00港币(昨收2.56元),相当于2.0倍08年预测市净率和2.6%的股息率。考虑到兴业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缝隙市场产品和成长前景,我们认为该估值比较合理。我们对兴业铜业的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