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洋快餐借促销手段淡化涨价(图)

  2月24日,湖北宜昌市麦当劳店。据悉,继2007年10月涨价后,麦当劳已从1月23日开始再次提价,涉及麦当劳中国所有门店的部分产品,涨幅约为0.5-1.5元。这是其2008年来首次涨价,其中,巨无霸、双层吉士汉堡包、麦辣鸡腿汉堡、鲜蔬足尊牛堡、麦香鱼、薯条以及玉米杯调价0.5元至1元;热饮产品和派调0.5元;早餐单品价格和超值早晨套餐的涨幅在0.5元至1元;部分超值套餐和开心乐园餐涨幅在0.5元至1.5元。
中新社发任卫红 摄

  伴随着新一季营销的来临,麦当劳的各种促销活动让消费者觉得其产品在春节之后忽然变便宜了。然而,细心比较一下麦当劳餐厅的价目单,发现主打产品均比春节前有不小幅度的上涨,此起彼伏的促销手段不过是在淡化其涨价举措而已。

  昨日晚餐高峰时段,麦当劳餐厅依旧人声鼎沸,座无虚席。如果不是经常光顾麦当劳,也许很少有人知道麦当劳的主要产品均在春节之后进行了新的一轮涨价。记者比较麦当劳餐厅价目表发现,与春节前相比,主食类汉堡为调价的主体,如巨无霸、双层吉士汉堡包、麦辣鸡腿汉堡、鲜蔬足尊牛堡、麦香鱼、薯条单品售价都上涨了0.5-1.0元,热饮和派等小吃类原价上调0.5元,部分超值套餐和开心乐园餐上涨0.5-1.5元。

  由于力推各种促销和优惠,麦当劳主食类汉堡以及套餐的售价被调高0.5-1.5元也并不那么显眼了。而那些优惠真的能给消费者带来实惠吗?记者在麦当劳餐厅发现,“6元心动超值选”活动宣传板被置于显眼位置,向顾客介绍麦当劳餐厅以小吃类食品为主要促销内容的6元产品,而主打的汉堡等产品并没有优惠举措,只是以彩信优惠券、打印优惠券等促销方式向大众推广。通过比较,记者发现,优惠券中的同款优惠套餐,价格也比春节前上涨了0.5元到1元。例如,原本优惠价为12元的巨无霸+中杯汽水套餐,如今的优惠价是13元;好友齐分享套餐虽然售价仍在47元,而优惠价却从原来的35元,上涨到36元。记者试图联系麦当劳北京方面的负责人,但对方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另外,麦当劳常规推出的优惠卡??优惠尊享卡,以半年为使用期限,每半年推出一张。该卡片通过固定优惠套餐内容和价格而实行优惠促销的麦当劳优惠尊享卡,原本每张3元,在最新一期尊享卡销售中,涨至5元。

  麦当劳的对手肯德基虽然在调价上暂无动作,但最新一期的优惠券也开始“缩水”。在2007年12月发布的用餐优惠券中,优惠价为12元的新奥尔良鸡腿堡套餐,在2008年2月份最新一期的优惠券中就上涨了1元;优惠价13元的深海鳕鱼堡套餐原本售价为17.5元,最新一期的优惠券中表明目前售价为18元。此外,连续两期的优惠券中,优惠套餐多有不同,可比性很小,消费者更是难以通过变化多样的优惠套餐察觉价格的微小变化。(记者任宏)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