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沪郊瓜田受灾 西瓜上市推迟

  不会对夏季西瓜市场供应造成影响

  今年1月下旬的一场连续大雪,使得沪郊西瓜生产受到重创。上海西甜瓜行业协会介绍,沪郊一些地方早期育苗的田块瓜苗受损达到50%左右,预计今春早期西瓜的上市期将比往年推迟15至20天。

但业内专家表示,雪灾不会对上海市夏季西瓜市场供应造成影响。

  据介绍,上海市郊春夏季的西瓜播种面积约30万亩上下,按正常生产年份计算,每亩产量约1.5吨左右,预计总产可达45万吨上下,除去农民自我消费和运送到外省市销售的部分西瓜外,进入市区的数量为23万吨左右。而上海市西瓜年需求量约60万吨,其中夏季的需求量达50万吨,因此绝大多数西瓜仍要靠外地供应。根据历年来外地西瓜入沪到货量的构成分析,申城的早期市场主要靠海南山东等地供应,中后期则有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宁夏新疆等地作补充,这些地方的西瓜已经成为上海果市的后方基地,其入沪量要占到整个上海市场消费量的70%左右。所以,上海人不必担心夏季高温无瓜吃。

  专家表示,由于本次沪郊受灾的西瓜生产面积只针对4、5月份的早期市场,所占比例并不大,无关夏季高温市场供应大局,而且这部分瓜的绝大多数本身也是流到外地早期市场去卖高价位的,对上海的瓜市影响不大。

  据上海果品行业协会传出的信息称,从本月开始,海南西瓜的入沪量有所增加。来自上海西甜瓜行业协会的信息显示,为弥补沪郊西瓜生产遭受的影响,早在沪郊受雪灾之前,郊区农民赴海南、云南等地已开始承包土地种瓜,目前其种植的西瓜也已经开始供应上海市场,入沪量每天有1万公斤以上。再加之一些长途运销户向申城发送的西瓜,使得申城西瓜价格明显下降,目前海南入沪的无籽西瓜也仅3.5元/公斤,比春节前的4.5元下降了足足1元钱。而山东、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的西瓜也将从4月份开始陆续进入上海市场。

  (袁亚祥)

  《市场报》 ( 2008-02-25 第08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