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百万美元奖金亮相中国金融服务业


  由于中国股市惊人的繁荣推动本土企业竞相聘用为数不多的经验丰富员工,百万美元奖金已在中国金融服务业亮相。

  
  业内高管、猎头和咨询人士表示,激烈的竞争迫使各家公司开始提供华尔街标准的薪酬,特别是在基金管理行业。


  
  薪酬飙升凸显出中国券商和资产管理公司引人瞩目的复苏。就在3年前,其中许多中国公司还面临大幅亏损。而目前一些华尔街公司则遭遇严重问题。

  
  业内高管称,在收到的简历中,在美工作并具有中国背景的专业人士数量明显上升。

  
  基金管理咨询机构咨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Z-BenAdvisors)的彼得•亚历山大(PeterAlexander)表示:“去年出现了几笔100万美元以上的奖金。现在第一要务不再是资产保值,而是要得到并留住优秀人才。”

  
  尽管过去10年间,少数知名交易撮合者获得了很高的薪酬,但对于中国金融行业的多数人而言,7位数的奖金相对来说还较为新鲜。

  
  从2005年到2007年底,基金管理行业管理下的资产规模从400亿美元爆炸式地增长至4500亿美元左右,这是股价不断上涨和散户资金大举流入的结果。

  
  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基金管理公司高管在要求不披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我本人就至少认识6位得到100万美元以上奖金的基金经理。”

  
  业内高管报怨,只有一小部分人符合管理当地基金管理公司资金的条件——一位高管称,大约只有300名人具备监管部门要求的全部资质。

  
  中国有60家获准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几乎半数为合资公司或拥有外方股东。

  
  业内领衔公司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持股30%的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HarvestFundManagement)、合资企业景顺长城(Invesco-GreatWall)以及中信证券(CiticSecurities)旗下的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hinaAssetManagement)。

  
  去年,业内数位知名人士转而建立对冲基金,或就职于私人股本行业。

  
  译者/李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