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选基金不能光看排名

⊙信诚基金郝渊侃

  
  
  买基金你看哪些要素?几百只开放式基金怎么选?这是摆在基金投资者面前十分现实的问题。有人说,“看晨星排名就行啦,买排名排在前面的基金没错的!”可是,这却是基金投资的一大误区。

  
  第一,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收益,这也是各家基金公司在销售宣传当中都会提醒基金投资者的一句话。
确实,过往的业绩说明了某只基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运作得不错,但这是不是就说明了这家公司的投资团队确实胜人一筹呢?并非如此。因为,不同投资团队有不同的风格和投资策略,有些激进的投资团队可能会冒着较大风险去博取收益,有时这么做可能会成功,而有时就可能失败。因此,一些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开始看其他各种指标,比如投资组合的风险评估指标β等等,希望更加全面地评估一个基金的投资价值。

  
  第二,选择基金还有其他许多因素,不仅仅是业绩。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投资者也非常看中基金公司的品牌,比如“老十家”中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基金公司,他们推出的产品有不少就受到投资者的追捧。确实,品牌是长年努力才能建立起来的无形资产,有品牌的公司和产品往往代表着高品质。

  
  除了品牌外,公司的投研团队的决策力和执行力也非常重要。这一点,从公司多个产品的排名所处位置可以反映一二。比如,同一家公司的多只股票型基金,他们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都排在前1/4甚至前1/5,这就说明了这家公司的投研团队决策力、执行力相当强,并且决策和执行之间的沟通十分顺畅。

  
  此外,投资者还比较重视一家基金公司的服务质量。服务并不是简单的态度好、有问必答等等,这只是服务的初级水准。服务还包含了更多的内涵,比如公司的产品设计、产品线的构筑思路是否为投资者着想,又如在投资者利益和公司利益只可取其一的时候基金公司如何选择等等。

  
  可见,过往业绩只是选择基金的参照之一,而不是全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