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专家建议:买基金不宜“追涨杀跌”

  近期基金发行开始多起来。不过,根据去年一天动辄销售几百亿元、需要比例配售相比,基金发行目前“多而不热”。春节前,由基金融鑫转型而来的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净申购额28.7亿元,工银瑞信发行的QDII基金相比前一只QDII基金的首发规模也骤降近九成。
转过年来,初定规模60亿元和80亿元的南方盛元和建信优势动力两个基金品种也未出现抢购潮。5000点、6000点时大家买基金都是“跑步走”,怎么现在4000多点大家都“踏步走”观望起来了呢?

  理财专家邱媛认为,股市持续下跌导致基金业绩整体表现不佳是大家“踏步走”的首要原因,但同时也与投资者的心理有很大关系——即上涨时追捧,低迷时观望。从成熟市场的历史运作看,基金的年收益率是比较稳定的。从长期投资角度看,深幅调整过后应该更是买基金的好时候。

  而基金专员刘伟媛也建议大家多逆向思维。她认为,经历了一轮调整的洗礼,相比于去年下半年,现在的市场更具投资价值,特别是对于刚刚募集了资金的新基金,面临很好的建仓时机。历史经验也证明,在市道低迷时发行的新基金,往往后市表现较好。理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建立一个兼顾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等高低风险产品的投资组合,规避短期投资风险,获取长期稳定的收益。 (来源:北京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