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政策面暖风渐起防御式投资成长

  政策面暖风渐起,防御式投资成长

  2月22日,证监会批准东吴基金管理公司和天治基金管理公司各新发行一只股票型基金,新发行基金的规模各不超过100亿元。

  央行发布《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了今年的一揽子货币政策取向:以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工具回收银行体系流动性;稳妥运用利率工具;增加汇率弹性;加强金融机构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指引等。


  据《中

  国经营报》报道,证监会拟定创业板上市发行三套标准,符合其中之一即可上市。第一套标准企业连续两年盈利且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第二套标准为最近一年赢利且净利润不低于300万元,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且比上一年同期增速不低于30%,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重不高于40%;第三套标准只要求赢利但没有数额要求,净资产的规定也由2000万元下降为1500万元,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重则为不高于50%。点评:

  1.新基金发行不仅再度为市场注入新动力,更重要的是管理层连续批准新基金发行这一举措所传出的政策面积极信号。这已经是本月以来证监会第三次为新基金“开闸”,总共六家股票型基金,三家债券型基金获批,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

  2.《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明,央行未来将更多的倚重数量型手段回收,稳妥运用利率政策,加大汇率弹性。“把握调控节奏和力度,适时适度微调”这一表述,也显示了如果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未来存在政策放松的可能性。

  3.短期震荡依然会较大。本周一和周二中国铁建分别开始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本周三沪深300指数第四大权重股招商银行大量“小非”解禁,解禁市值共778亿,相当于目前流通市值的33%,再加上3月5日平安股东大会将审议再融资方案,都令场外资金保持谨慎态度。

  4.在进一步积极信号显现之前,保持防御型仓位,控制在6成左右。投资者应该以最好的防御型品种和最确定的成长性品种,来回避不确定风险,同时,把握一些确定性的机会。最好的防御就是把握静态低估值,寻找被“错杀”的好公司。最好的成长,包括,内生式增长趋势确定的投资机会、外延式增长(或者说,趋势确定的主题式投资)。

  5.短期策略。首先,参与趋势确定的主题式投资。两会将于3月3日开始召开,可逢低吸纳与两会重要议题相关的主题概念,包括“医改”来的医药股的可持续增长机会、大农业相关的行业、科技创新相关的创业板等;其次,把握静态低估值,寻找被“错杀”的好公司。大盘蓝筹股的大规模上攻行情被经济、资金等方面的不确定性所抑制。但是,正如上文所指出的积极因素,基于成长性的长线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可以关注这些股票跌出来的机会。以分析师一致预期的计算的2007年市盈率和2008年的业绩增长率,信托、银行、黑色金属、房地产、化工、非汽车交运设备、造纸、机械、航运、航空机场、建筑建材、信息设备、餐饮旅游等行业,相对于其成长性,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长线逢低买入。

  央行公布2007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 月22 号央行发布了0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认为,2008年,在工业化、城市化、国际化以及产业和消费结构升级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国民经济仍可望保持较快增长,但随着国际经济运行不确定性增大和国内宏观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经济增长可能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

  央行报告指出08年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将弱化相关国家对中国产品的需求。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的态势尚未根本缓解,通货膨胀风险加大。四季度贷款平均利率较大幅度上扬,3年以内贷款平均利率高于基准利率,企业贷款意愿下降。

  对于08年货币政策思路,报告表示将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抑制总需求过度膨胀,同时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最新变化,科学把握调控的节奏和力度,适时适度微调,努力为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创造平稳的货币金融环境。

  具体而言,一是加强流动性管理。将继续搭配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工具回收银行体系流动性,我们认为08年存款准备金率最高上调到18%。二是利率政策工具受限。央行认为货币政策应关注核心价格指数和扣除短期和季节因素,也许为利率不再继续上调埋下伏笔。三是,人民币将加速升值。在国际流动性受损情况下加速升值可避免国际资金过度流入,并可以减轻通胀输入压力,为人民币国际化做准备。08年人民币对美元最高可升值10%。四是加强与财政政策的合作。财政政策应加快结构调整,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并促进国内消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