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丽珠集团:管理提效显著业绩大幅提升


  安信证券

  ●业绩大幅提升,符合预期。因公司前期发了业绩预告,故年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11亿元,同比增长13.29%;实现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231.31%;每股收益1.66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81元,同比增长9.76%。
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公司通过营销模式改革和内部的管理提效使主业大幅增长,药品经营性业绩为0.76元,同比增长308%;二是公司股票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大幅增加。另外公司公布了07年的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含税)。

  ●资产质量优良、营运效率高。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2.41%,下降了10.39个百分点,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90和1.51,财务结构和资产质量优良;公司应收帐款周转天数为40天,存货周转天数为121天,营运效率在行业内非常突出。

  ●原料药、中药制剂、生殖用药及诊断试剂增长较大。主营收入的增加主要来自于原料药、中药制剂、诊断试剂及生殖用药四大类产品,四类产品的合计销售收入占比为66%,销售收入分别达5.73亿元、3.44亿元、1.17亿元、9895万元,同比增长分别达30.04%、21.87%、40.58%、59.08%,其中生殖用药及诊断试剂逐步成为公司新的销售增长点。但消化道类产品销售有所减少,同比下降16.88%,抗生素制剂受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及价格下降因素影响销售同比下降5.29%。

  ●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公司从韩国引进,并通过7年时间后续自主创新的消化道治疗药艾普拉唑原料药及片剂在07年底获得了SFDA的药品注册批件,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丽珠集团的科研已逐步摆脱简单的仿制,为今后的自主创新积累了经验。另外公司两项在研品种“三七皂苷静脉注射液”及“新型缓释脑力隆固体制剂”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应的专利授权。新产品研发的进展将加速公司由“费用驱动型”向“产品驱动型”药企转化,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将更为清晰合理。

  ●“破旧立新”后公司已驶入快车道。我们认为公司06年以来的销售改革整体来讲是成功的,公司的赢利能力、营运效率和管理水平近两年快速地提升。我们认为公司的精细化营销策略和积极的销售激励机制,将使公司在“破旧立新”后进一步保持快速发展。

  ●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调高12个月内目标价至48元。我们预测公司08、09年的EPS分别为1.24元、1.46元,不含股票投资收益的EPS为1.02元、1.33元,以公司09年的经营性业绩1.33元为计算基础,给予公司36倍的PE,调高公司12个月内的目标价至48元,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