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股票转让所得不征收个税

  宏观财经要闻

  ?稳妥运用利率工具 适时适度微调

  ?新基金不再是“兴奋剂” 一大利好难敌三大利空

  ?林毅夫访欧后称美国经济滞胀对中国影响有限

  市场动态

  ?股票转让所得不征收个税

  国务院日前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已正式发布,此次条例的修订并未涉及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税的问题,现行对股票转让所得不征收个税的政策没有变化。
新条例将于3月1日起施行。

  点评:近几年来市场上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关于股票所得要交个人所得税的传言,我们认为,对股票所得征税的条件,在中国远未成熟。从现有的状况来看,对股票所得征个税,很多问题无法解决,如股票投资所得额的确定与投资周期的确认存在困难;纳税人的范围界定问题;股权投资与短线交易性投资如何介定等。还如缴纳的方式等,在中国纳税机制仍有待大幅改进的时期,股票所得个税的交纳方式本身也是个大问题等。何况去年下半年开始,政府首次明确提出鼓励居民获取财产性收入,而股票投资所得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准大众化财产性收入项目。所以,我们认为,尽管在新《条例》中对股票所得是否征税看似留有活口语(即《条例》第9条规定,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另行制定,报国务院批准施行),但估计对股票所得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开征个税,至少今明两年内对可能再次传出的此类传言可以不要理睬。

  行业公司

  ?中海海盛公告点评

  ?栖霞建设(600533)年报点评

  ?广宇集团(002133)年报点评

  ?南宁糖业(000911)发布关于近期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公告

  ?海利得今日公布业绩快报

  ?深圳机场公布2008 年1 月份经营数据

  ?行业信息点评:一月份千家核心商企零售指数增长30.6%

  根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1月份千家核心商业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增长30.6%,增幅比上一月提高11.6个百分点。其中核心零售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增长33.7%,增幅比上一月提高14.5个百分点,为两年来最大月增幅。商务部预计,受春节消费因素影响,预计2月份商品销售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从商品类型看,金银珠宝、食品、烟酒等节日特色商品销售火爆。1月份金银珠宝零售指数同比增幅达66.4%,烟酒、食品、饮料零售指数同比分别增长48.5%、46.6%和42.2%,增幅位居二至四位。化妆品、家用电器、体育娱乐用品零售指数分别增长29.8%、28.6%和25.6%。家具、通讯器材等商品零售额增长速度有所放缓,零售指数同比分别增长9.9%和6.6%,增幅比上一月分别下降10.7%和4.9%。

  服装、食品、家用电器三类商品是居民消费支出的主要组成部分。1月份,三类商品零售额占重点监测企业商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分别为23.4%、19.7%和13.1%,共计56.5%。食品、金银珠宝、烟酒占零售总额的比重比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7、1.2和0.6个百分点,汽车、通讯器材占零售总额的比重比去年均下降0.6 个百分点。

  从经营业态上看,仓储式商场增速领跑各业态。1月份,仓储式商场、大型综合超市、百货店等业态零售额快速增长,零售指数同比分别增长69.8%、40.7%和37.9%,增幅居前三位。专卖店、专业店零售指数同比分别增长39.8%和21.7%。

  从地域看,东部地区增长速度超过中西部。1月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核心商业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分别增长34.4%、31.1%和32.6%,增幅较上一月分别提高16.1%、9.6%和11.5%。07年以来,东部地区零售指数增幅首次超过中、西部地区。

  从企业主体看,外资企业零售增幅明显高于内资企业。1月份,内、外资核心商业企业零售指数同比分别增长31.4%和46.9%,增幅较上月分别提高12和28.6 个百分点。

  点评:1月份包括元旦,而且鼠年春节在二月初也拉动了一月份的零售额。但核心零售企业零售指数33.7%的增长还是比较振奋人心的。由于节日因素的拉动,金银珠宝、烟酒食品饮料等节日商品增长迅速,而服装、食品、家用电器仍旧是支出增长的主要拉动力,1月份超市卖场和百货门店的销售增长也保持了非常高的速度。而且,2月份随着雪灾因素影响的减小,我们也预计各项主要指标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因此,整个一季度,商业板块的销售规模会有比较理想的增长幅度,而净利润的增长理论上会超过销售收入的增幅。因此我们预计2008年一季度,主要商业类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有可能出现超预期的增长。

  我们继续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维持2008 年2月12日撰写的《批发与零售贸易行业月度跟踪:雪灾影响有限,消费环境继续向好》中一系列的观点。我们对商业零售几个子行业(业态)投资评级排序由强到弱分别是:百货、家电零售、超市卖场。百货子行业一直是我们最看好的商业零售业态,关于我们最新的更详细的观点,敬请参考我们2007年11月8日推出的《百货子行业:股价低迷的高景气行业》。对连锁家电零售行业看好的理由主要在于整个家电分销市场的整合,其发展空间在于目前尚不属于连锁家电零售企业所占有的60%多的市场份额上。超市卖场我们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主要源自外资零售巨头的竞争积压越来越大。

  我们给予“买入”评级的公司有:欧亚集团(600697)和建发股份(600153),给予“增持”评级的公司有:大厦股份(600327)、百联集团(600631)、南京中商(600280)、天音控股(000829)、新世界(600628)、广州友谊(000987)、重庆百货(600729)、银座股份(600858)、友谊股份(600827)、苏宁电器(002024)和小商品城(600415)。

  绩有超预期可能

  ?合肥百货继续购入安徽乐普生14%股权,实现绝对控股

  基金、债券和衍生产品

  ?正股市场再次受挫 关注低溢价认购权证

  ?证监会密集放行股票型基金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瑞贝卡_年报点评

  ?行业公司:特变电工_年报点评

  ?行业公司:独一味_新股报告

  ?行业公司:东华能源_新股报告

  ?行业公司:新疆众和_跟踪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长安汽车黔轮胎A天康生物金风科技、中国燃气(H 股)、青岛软控潍柴动力东力传动中新药业万通地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