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十二存单法”有惊喜

  郭红和老公今年都刚过30岁,每人每个月都有1000多元钱的工资收入。以前,觉得挣的钱少,不值得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后来两家老人经常生病住院,郭红夫妻俩为了老人花了不少钱。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夫妻俩还是买了房子,这多亏郭红充分利用了“十二存单法”。

  郭红认为,除了必要的开支之外,剩余的钱对于工薪族家庭来说放在银行里是最有保障的。她将这部分钱分作两部分,25%存为活期以备不时之需,75%存成定期,而且是存成一张定期一年的存单。

  对于这样存钱,郭红有自己的想法。首先是一年期的定期与零存整取相比起来利息要高一些;其次一旦急需用钱,动用零存整取就意味着前功尽弃,而每张的定期存单你都可以根据你需要用钱的数目及存单到期的先后顺序去考虑动用几张及动用哪几张,这样就不会使其他的定期受影响;第三,到期时,零存整取意味着相对的一大笔钱到期,这时会很容易让人产生购物的冲动,定期一年的存单,因为每笔的数额都不大,这种冲动就小多了;第四,零存整取是一次性到期,除了那个月有点惊喜,其他时间应该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吧。定期的存单可不一样了,到了第二年每个月都有存单到期,每个月都有惊喜。

  然后,从第二年起,郭红就每个月再把当月的75%和当月到期的存单一起再存成一年的了。

  除了固定的工资收入之外,过年节的时候的分红、奖金一类的数额较大的收入,更要计划好如何去存储。郭红的做法是不要存成一张定期存单,而是分成若干张,如:1万元存一年,不如分成4000、3000、2000、1000元各一张。为什么?当然也是为了应付不时之需了,需要1000元时,就不要动其他的,需用5000元时就动用4000加1000(或3000加2000元),总之动用的存单越少越好。

  理财师点评:

  听完郭红的故事之后,理财师认为,郭红理财成功主要是因为合理地规划了家庭开支,其次,她的存款方式合理。其实,郭红的存款方式就是理财师经常讲的“十二存单法”,这是最基础的一种理财方式,在实际生活中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市场报》 ( 2008-02-25 第20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