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通用董事长瓦格纳:颠覆传统汽车至少还要12年

  “即使我们竭尽全力,也需要12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将目前正在使用的传统燃油驱动型车辆完全替换成更节能的环保车型”,在上月的北美车展上,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瓦格纳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在全球8.2亿辆汽车中,只有不到1%采用了混合动力技术或燃料电池技术,根据全球汽车行业每年7000万辆的销售量来计算,至少需要12年时间方能实现向新能源汽车过渡。

  瓦格纳认为,尽管目前新能源汽车尚处起步阶段,但在能源价格飙升,资源日益枯竭的困境下,节能环保汽车肯定是发展方向。他说:“目前在美国,只有1%的汽车是混合动力。但在接下来的10至20年内,很多新能源车都会有很好的机会。目前改变现状最快的方法就是生物乙醇和汽油的混合燃料,这是可以马上进行量产的技术。而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一定是电力驱动汽车的大量推出。”

  瓦格纳认为,最能够对整个汽车产业带来改变的应是电动化汽车技术,包括全部电动化,或者部分电动化。在中国,开车人每天交通距离少于60公里的比例很高。所以只要锂电池真正实现大规模量产,电动化将会使整个汽车行业发生基础性改变。晚上为汽车通过直插电源充电,第二天就可以跑250公里,这是一个让人惊讶的里程数,跑起来还没有声音,也不用使用汽油,这样就真正实现不需要依赖汽油了。

  显而易见,汽车业未来的战场,就是新能源之争。(文雅)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