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德邦证券:政策暖风吹红市场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

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出现急剧杀跌,周五收盘后证监会紧急放行两只股票型基金救市,预计短期政策的暖风将吹红市场,但市场构筑阶段性的底部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世界经济前景堪忧,脆弱的市场信心短期不难改观,因此前低4195依然面临考验,因此我们谨慎乐观的同时建议逢低加仓或建仓到半仓附近。

  周四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250-4450(沪指)

  上周大盘连续三天大幅下跌后证监会紧急放行两只新基金的发行,其救市的意图显而易见,虽然政策暖风短期很可能吹红市场但我们认为再融资的浪潮和大小非解禁的压力不小,对周一的大盘保持谨慎乐观。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全天完全运行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之下。沪市以4500点低开,全天最高为开盘价,最低下探到4333点,全天大部分时间运行年线之下,收盘于4370点,下跌157点,幅度3.47%,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放大近100亿元。达到1110亿。深圳成指以16737点开盘,开盘也为全天最高点,最低为16032点,最后收盘于16179点,下跌625点,跌幅为3.72%,成交量为546亿元,两市成交量1656亿,增加一百二十亿。两市涨跌比率为2.6:11,出现普跌之势,但两市仍有涨停板7家,因此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政策暖风吹,但市场的信心难以根本恢复,因此市场反弹而不构成反转,依然构筑中期底部,对于周一我们测算沪指主要震荡区间在4250-4450点,谨慎乐观。

  从盘面看,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银行板块依然弱势难改,中石油和中国石化超级大蓝筹股分别下跌3.7%和5.7%,打动石化板块成为市场下跌的主动力,另外金融和煤炭板块分别下跌3.9%和4.8%,也是市场下跌的“功臣”。因此由于担心市场的大盘蓝筹成为再融资的最大群体而引发了投资者的集体抛售,特别是大秦铁路的融资传闻致使大秦铁路一度跌停让投资者对蓝筹股产生极度恐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有近3000亿元的再融资总量在等着市场,因此我们预计大盘蓝筹的天量融资可能让市场更加混乱,但是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其中CPI上升受益的农业板块和食品等行业很多个股有所上涨。此外受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影响广西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建议近期密切关注该板块的短期机会。我们继续关注农林板块、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和化工等板块的持续上涨,其中农林牧渔和农药化肥板块一直是我们看好的消费赢家。但我们认为大盘蓝筹的弱势显示系统性机会依然尚未到来。所以总体上大盘正在筑底阶段,但结构性的机会依然存在,因此近期轻指数重行业和个股可能较佳的投资选择,建议投资者适当注意风险的同时依然以德邦资产组合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周五沪指的将在4250-4450点之间震荡。

  国际市场亚太市场和欧洲市场全面下跌,但美国市场出现一定的反弹。上周五港股出现上涨,恒指随外围低开389点后最多曾跌至23,078,下午收窄跌幅,收报23,305,跌318点;国企指数跌225点,报13,336点,大市成交739亿元;期指收报23,364,跌132点,比现货高水59点,成交61,912张。周五美国股市小幅高收,来自金融行业的利好和利空消息造成盘面大幅波动。今日大盘高开之后,受美林证券调降两家抵押贷款机构评级影响走低,尾盘则受到AMBAC将获救援消息推动迅速反弹。原油和黄金价格涨跌互现,但幅度均有限,预计外围的缓和有利于周一A股的翻红。因此短期A股周一反弹。但中期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市况不变。

  经过两个交易周反复筑底后市场的暴跌一方面得到遏制,另一方面也是对市场风险的释放。虽然对中期系统性机会并不过分乐观,但近期的点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并不大,现在阶段性底部的中下半段可以逐步建仓或加仓。春节前后两个交易周的大幅反弹和反复一方面得益于从紧政策的松动和技术面的反弹要求,另一方面反映了由于次债危机所引起的多米洛骨牌效应没有得到根本的扭转。上周由于再融资浪潮继中国平安计划再融资1600亿之后浦发可能再融资400亿,而周末又有大秦铁路再融资的传闻,因此上周的反弹受到了巨额再融资的深度打击,使市场的再次出现下跌。沪深两市反弹到本波高点后双双收阴,最终两市分别下跌2.82%和1.92%,量能出现明显的放大,接下来很可能出现市场的第二个低位,同时前期的低点4195点(沪指)面临压力。但由于市场中期系统性机会没有遭到根本的破环,所以短期构筑中期复杂底的形态依然可以逐步建仓或适当加仓。由于政策面的持续转暖以及国内基本面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逐步开始明朗,而且技术面和资金面都产生了对多方有利的迹象,短期反复不影响中期机会。市场经过反复后将逐渐具备持续做多的条件我们认为市场依然存在系统性机会,特别是中长期或者说上半年。因此,本周和上周反弹到4700一带减仓的建议相反逢低逐步加仓。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德邦短线操作指数提高到51,谨慎乐观。CPI创7.1%的记录可能引致宏观调整加剧,同时巨量的持续再融资计划将打破市场正常的运行轨迹。但是,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看好中国市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我们的资产组合,我们将在每个月的进行一定的调整。目前、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 给予农业、医药、商业、食品饮料、金融等行业重点配置, 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化工和地产等标准配置。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当然灾后重建板块也是结构性机会不可或缺的板块。此外、我们一季度重点还关注奥运板块和小市值成长板块的机会,本周重点关注北部湾经济区受益的广西板块的个股机会。

  ( 特别提示说明: 大盘系统性风险指数是我们对大盘后市中期的判断, 分为“ 高、中、低” 三个等级。“ 高”为大盘中期的头部区域;“ 中” 为中期的整理或蓄势;“ 低” 为中期的底部区域。操作指数是我们描述买入指数的分值,值的区域为0? 100 之间,指数越高我们认为买入的力度越大,中间值50 表示暂可持仓,静观其变)

  德邦综合股票池2008/2/22表现5强

  代码 名称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幅%

  600426.SH 华鲁恒升 31.15 32 29.5 31.78 2.58

  600361.SH 华联综超 27.34 28.12 27.15 28 2.04

  600267.SH 海正药业 22.9 23.95 22.74 23.73 1.93

  600535.SH 天士力 23.05 23.25 22.12 22.85 -0.78

  000759.SZ 武汉中百 18.51 18.85 17.46 18.15 -1.8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