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全国行跟踪报道

第一财经日报:可口可乐进军纯果汁汇源果汁大规模扩张

  边长勇

  可口可乐进军国内纯果汁市场,多年平静的纯果汁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第一财经日报》从可口可乐公司获悉,其在2007年底已经进入纯果汁市场。过去多年中,中国果汁老大汇源果汁在纯果汁市场一枝独秀,由于第二名与其实力差距太远,并没有形成有力挑战。

行业人士认为,巨头的进入让纯果汁市场竞争走向激烈。

  昨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可口可乐已经将这款售价在10元左右的产品,在很多市场进行了铺货,但只是进行小力度的卖场促销,并没有大面积投放广告。目前,百事可乐也已将旗下最大果汁饮料品牌引入到中国,但只是进入低浓度果汁饮料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其进入纯果汁市场只是早晚的事。

  在搜狐大型奥运报道“中国制造全国行”活动上,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对记者表示,已经打开资本市场的汇源果汁将有更多的资金做强做大,并有人才和国外企业竞争。他希望能有更多竞争者出现,共同做大纯果汁市场。目前,俄罗斯人均消费纯果汁将近30公升,美国、欧洲达到50多公升,而中国不到1公升。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竞争,汇源果汁在2007年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张,主要在上游原材料环节进行,其中包括在山东、安徽和江西等地建设的8家工厂,2007年底基本投产。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国果汁行业的竞争已经升级,竞争的焦点正由下游生产环节向上游原料供应环节转移。对于源头的控制能力,是企业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要素。而国外巨头在下游环节有着强大的实力,但不能控制上游原料环节,一家洋巨头曾在广东开展类似尝试,但最终以失败收场。

  艾格农业分析师陈静认为,在短时期内,国外巨头还不能撼动汇源果汁在国内纯果汁市场的地位。据AC尼尔森公布的2007上半年数据,汇源果汁100%果汁占据了中国46%的纯果汁市场份额,中浓度果汁占到39.8%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