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大盘跌得狠 南宁糖业、丰乐种业齐发澄清公告

  在上周大盘不断向下探底、权重蓝筹无力抵抗的市况下,农业板块中的不少品种却不断飙升出了历史新高。虽然南宁糖业在上周三就被停牌,但节后的六个交易日里,其股价已经猛涨了43%,26.18元的收盘价也是其历史最高价;丰乐种业最近的六个交易日里更是飙升了56%。
而今天,这两只近期牛股同时发布了股价异常波动的警示公告。

  南宁糖业:产品涨价有限

  郑商所白糖期货价格的连续大涨是引爆糖业股飙升的导火索,今年9月交货的白糖期货价格已经较节前大涨了每吨687元,类似草甘磷的产品涨价题材。但南宁糖业的公告或许会让投资者略有失望,公司称其食糖销售价格是按现货市场价格销售的,目前比节前上涨了200-300元吨左右,涨幅明显比白糖期货小了很多;另一方面,虽然公司董事会早在2005年7月就批准公司可以进入白糖期货市场开展期货经营活动,但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未涉足这项业务。不过,这则公告也暗示了,如果未来南宁糖业想通过期货市场在较高价格对其产品进行套期保值是不存在任何障碍的。此外,公司还提到,广西地区的雪灾对其部分甘蔗生产造成了一些影响,但由于雪灾对甘蔗糖份转化的影响还要视未来的天气状况进行判断,因此潜在损失尚不明确,到目前为止,产量和去年同期没有太大变化。

  丰乐种业:短期难提业绩

  而丰乐种业主要澄清了种子市场的退出机制、草甘磷以及玉米种子这三个热点话题。公司表示,农业部在春节宣布启动种子品种的退出机制,虽然有利于优势种业公司的发展,但相关政策很难在短期内提升公司业绩;同时,对有投资者询问其全资子公司丰乐农化公司生产草甘磷一事,丰乐种业表示近年来该公司从未生产过草甘磷;目前玉米、水稻种子刚进入销售季,预计玉米种子仍然供过于求,水稻种子基本平衡。

  活跃主力背景不同

  虽然同属农业板块,糖业股与种业股在活跃主力的背景上有些不同。从近期的交易公开信息看,不论南宁糖业还是贵糖股份,机构专用席位是活跃在其中的主流资金。不过,从南宁糖业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情况看,此前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占据绝对上风的情况已转向相对平衡,机构席位卖出的力度正在加大。

  反之,观察丰乐种业近期的成交信息,深证所的公开信息显示,在上周三至周五的三个交易日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家营业部共计买入8878万元,但同一时间段内,这五家也卖出了近7000万元的筹码。而且在上述期间占据买入金额前三位的财通杭州凤起路、广发上海西藏南路、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正是上周五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三家。结其合上周143%的惊人换手率看,毫无疑问就是游资借助题材进行的短期炒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