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铁建:海外市场成上市最大卖点

  “中铁建的高管在询价时高调推介了公司海外业务的优势。”2月20日下午,参加了中铁建路演询价的招商证券建筑行业分析师王小勇告诉记者,“中铁建海外项目的利润有可能高于国内。”

  “去年11月份,为更好地实施走出去战略,中铁建专门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负责海外业务。
”中铁建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中铁建是我国甚至全球最大的铁路工程承包商,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是把在中国市场培养起来的铁路工程承包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运用到中东和非洲等世界其他地区。

  所以,中投证券罗泽兵询价结束后,在各方面肯定中铁建“是一个不错的公司”的同时,把赌注押在了预期海外项目上,“中铁建能否超预期的增长,关键看海外市场业务的开拓情况”。

  中铁建2月25日起陆续进行网下、网上申购,于3月10日登陆上交所。

  强强联手

  中铁建与中国中铁(60139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在我国铁路建设市场上平分秋色,但是对于工程承包基建这一单一领域而言,中铁建的收入略大于中国中铁。

  “在2006年时,中铁建的铁路工程承包收入超过了中国中铁。”跃居为我国最大的铁路工程承包商。

  “中铁建与中土集团强强联手,未来目标是打造国际化的中国承建形象。”中铁建的内部人士表示。

  一个国际化的中铁建初露端倪。

  “公司海外业务增长迅猛,成为了中铁建业务上的第二保障。”在招商证券王小勇看来,“中国土木”、“中国铁建”的海外知名度在激增。根据相关数据的统计,中铁建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量从2004年至2006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18.7%,且去年1至11月,公司的新签合同就将近900亿。而今年2月份,中铁建中标利比亚26亿美元铁路大单,更是为其上市进程锦上添花。

  中投证券的中铁建新股分析报告指出,从1960年到目前为止,全球掀起了第二次铁路建设高潮。“我国整体铁路技术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实力相当,但占据成本低的优势,在全球铁路建设的繁荣期内,以中铁建为首的中国铁路建筑企业就具备了通过技术优势进入全球市场的机会。”罗泽兵认为。

  记者从公司的海外订单列表中看到,公司目前的海外项目主要集中在产油国,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项目实施后的收入风险。

  中铁建去年11个月海外订单占收入比例的39.8%,按照公司自身的预测,其海外盈利能力将有可能比国内高出2至3个百分点。

  “公司的海外业务收入是中铁建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中铁建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也是领先于中国中铁的重要方面。”

  谨慎估值

  中铁建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中铁建本次发行采取先A后H的模式,总发行数量不超过28亿股,预计3月10日挂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其中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控股比例为63.97%。

  国都证券邹文军和他的同事给出的中国铁建的询价区间为6.25-7.5元,合理股价区间为9.99-11.55元。

  与中国中铁募集资金主要致力于房地产等业务不同,中铁建的融资主要用于购置建筑工程的关键设备,从而扩大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其资金使用量为105亿。

  这也正好吻合了“十一五”规划加大基建投入的政策利好。

  在南方证券的研究看来,我国铁路基建行业即将进入爆发式增长的时代。建筑行业已经成为了我国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而交通基建投资将会是整个基础建设投资中增速最快的部分,在未来3年内,公路和铁路的投资额将不低于1万亿。“很显然,中铁建无疑是一个其中最获收益的企业。”

  中铁建是由中国人民铁道兵转制而来,在长期的基建施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多数的机构力量更看好中国铁建的未来前景。

  中铁建创下了一个新的篇章,再次成为市场热炒的明星。

  相比中国中铁上市之时遭到一片质疑,上市之后价值被低估,中铁建的上市带来了招商证券王小勇在欢喜之余的一个担忧,“中铁建上市首日定价如果超过11元,则有被高估的危险”。这样在上市之后股价走低的行情很有可能导致整个铁路板块的集体向下。

  民生证券的李国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给出了一个想象的空间,“目前市场围绕年线在底部箱体震荡,投资者热衷于大盘股的情结有所减弱,这给中铁建的上市形成了较为偏空的因素”。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泽兵 | 王小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