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铁业务增长速潜质大 德银唱好中国建材看40元

  内地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中铁建早前的上市计划因市况不稳而延迟,现在上市计划再度进行,并会以先A后H的方式于上海及香港上市,集资额超过310亿港元,并预计会于3月中在香港正式挂牌,中铁建业务涉及工程承包、勘察设计谘询、工业制造以及包括房产开发等,整体上与中铁(0390)极之相似,故中铁存在炒影子股的概念。


  未来工程订单不成问题

  基建是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在「十一五」计划中已提到要重点发展基建,其中铁路工程更加是重点项目,而经过内地一月份的雪灾后,为中铁加添灾后重建的概念,而雪灾亦突显了内地铁路运输力量的不足,可预期中央未来将会更大力改善铁路运输系统,中铁未来的工程订单不成问题。中铁是内地铁路建设市场最大的承包商,现时内地有三分之二的铁路建设都是出自中铁之手。公司主要基建建设业务还包括房屋建筑、水利水电项目、港口、码头及机场等建设,现时在桥梁、隧道、电气化铁路设计及钢梁结构研发和制造等,于内地处领导地位。

  中铁的业务增长迅速,而且营运效率高,相比起即将上市的中铁建,中铁无论在综合毛利率还是工程承包毛利率上均略较高。另外,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早前公布恒指季度检讨结果,中铁将会成为H股指数成份股,对股价会带来一定支持力。

  拓海外市场助提升盈利

  中铁近年加快海外市场发展,上市集资之后,中铁的资金水平得以提高,增加了发展国外业务的本钱,中铁旗下中国中铁中海外公司早前中标由卡塔尔公共工程署出资建设的卡塔尔公路项目,合同金额约为8,770万美元,相信海外高利润的建筑工程,会有助改善集团盈利表现。(现价9.54元)

  德银唱好中国建材睇40元

  另一只获入选为新H股成份股的是中国建材(3323),同样具有灾后重建的概念,德银刚发表研究报告指,水泥需求持续强劲上升,加上小型水泥厂关闭,令该行相信水泥价格今明两年会更高。中国建材不断扩产及并购,可受惠水泥价格前景看涨。该行对09年的水泥价格升幅预测,由6%升至9%,同时调高中国建材09年盈利预测42%至68.66亿元,并将其目标价调高至40元,评级为买入(现价23.5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