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港行渣打将公布全年业绩 市场料盈利220亿港元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本周香港银行业其中一个市场焦点,毫无疑问将集中在26日公布去年全年业绩的渣打集团身上。综合市场预测,估计渣打去年盈利介乎23.09亿至28.25亿美元(约220.35亿港元)。


  对于渣打日前宣布,撤回早前对Whistlejacket(WJ)的接管人德勤所提的有条件方案,有大行认为,即使撤回方案令WJ倒闭,但该业务仍未解决,而且渣打帐面上有亏损,相信将影响渣打2008至2009年度盈利表现。

  全年拨备或增60

  %受到次按问题、结构投资工具(SIV),以及全球市场波动等因素所困扰,渣打股价近期持续受压。有分析员认为,虽然渣打于新兴市场业务表现强劲,但同时须为旗下SIV及WJ做出拨备,令拨备额上升。

  高盛预期渣打全年拨备增加39%至8.77亿美元,包括为WJ做出1.16亿美元拨备,随着信贷市场情况恶化,估计渣打今年仍要为WJ再作2.35亿美元拨备。

  里昂也指,计及为SIV拨备的1.16亿美元,估计渣打拨备急升62%,达到10.17亿美元,拨备、交易收入及其它营运收入对其去年下半年盈利构成风险。

  摩根大通表示,除了留意渣打旗下WJ对其盈利构成影响,市场焦点将放在占渣打收入比重达60%的批发银行业务表现,以及在市场上购并态度。

  新兴市场增长理想

  摩通称,受惠于各地区业务收入持续强劲带动下,料盈利增长24%,达到28.25亿美元,税前盈利增长23%,至39.16亿美元。其中香港区占税前盈利27%,料增长21%至10.7亿美元,主要受惠于贷款增长19%、净息差表现良好、手续费收入强劲,及其它新兴市场增长理想。料印度、中东和南亚地区增长32%,达到11.92亿美元,至于韩国市场则料倒退8%至4.19亿美元。(冯慧欣)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