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7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在京隆重颁奖

  2月23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华医学科技奖(2007)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华医学科技奖是经卫生部、科技部批准由中华医学会于2001年设立的面向全国医药卫生行业的科技奖,也是医疗卫生行业的最高科技奖。

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设立,旨在奖励医学科学技术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对促进中国医学科技人员攀登科技高峰,多出成果,快出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该奖项设立之初,得到了扬子江药业集团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至今扬子江药业已连续七年联合中华医学会共同举办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

  2007年,全国共有234项科研成果参加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角逐。根据《中华医学科技奖奖励条例》规定,经单位推荐,中华医学会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对形式审查合格项目进行初审、公示及终审。经中华医学会第23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6次会议确认,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中医中药学等专业的80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部的“雌激素及其拮抗剂三苯氧胺诱发妇科肿瘤的分子机制研究”等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乳腺浸润性微(小)乳头状癌生物学行为研究及应用”等2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基础部的“Notch信号途径对细胞分化的调控及其机理的研究”等4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经过7年的努力运作,中华医学科技奖已成为中医与西医结合,基础与临床结合,军队与地方结合的卫生行业同行评议奖励项目,学科专业覆盖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与卫生学、药学、中医中药学等各领域。几年来,中华医学会始终坚持以公正、科学、严谨的态度完善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评审流程,制订《中华医学奖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标准(参考)》等工作规则和制度,对推荐、形式审查、评审、公示、奖励等各个环节都做了严格、明确的规定。学会的细致工作得到了广大卫生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自2005年起,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华医学会可做为推荐单位从获奖项目中择优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华医学会作为惟一一家直接向国家科技奖推荐项目的学术团体,积极开展推荐工作。2007年度中华医学会直接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推荐了5项科研成果,其中3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在推荐国家科技成果及优秀人才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扬子江药业集团是一家产学研相结合、科工贸一体化的中国大型医药企业集团。总部位于长江之滨、“长三角”名城江苏泰州市。扬子江药业自创建以来,以做大做强药业,迈向国际化企业为目标,不断加快科技创新、自主品牌建设步伐,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综合经济实力得到快速提升。自1996年起,连续12年综合经济效益排名江苏医药企业首位。1997年起,连续11年跻身全国6300多家医药企业前五强。2004、2005连续两年,集团销售收入、利税指标双双跃居全国医药企业第一名,成为中国制药企业的新科状元,并跻身中国最大企业集团500强和全国纳税500强。2006年,扬子江牵手博鳌亚洲论坛,为世界呈现了一场高标准、高起点、国际化、专业化的国际医药产业盛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民族医药的强大实力。2007年,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6位。企业先后获得“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金牌’第一”、“中国医药行业十强诚信品牌第一”、“全国医药行业自主创新十强榜首”、“全国医药企业最具竞争力冠军”、“中国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第一品牌”、“江苏省诚信企业状元”、“全国第一家产销过百亿元的制药企业”、“全国医药行业效益十佳榜首”、“中国药品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

  扬子江药业集团注重营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着力构建和谐企业。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秉承“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理念,始终以产业报国、造福人类健康为己任,几十年如一日吐哺民族医药的发展,勇挑振兴民族医药重担,鼎力支持行业建设、卫生教育事业、扶贫赈灾、军队建设等,真情回报社会。集团与中华医学会共同发起创立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科学技术最高奖??“中华医学科技奖”,资助“吴阶平医学基金”等学科基金,广泛支持中华医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学术活动。自2001年起连续三年,集团在国家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老龄委、全国妇联、国家广电总局五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共投入4000多万元,启动“关爱西部健康行动”,向西部地区10多个省、市、自治区“送医、送药、送知识”,行程三万余公里,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集团还资助数十万元用于组派医疗队,为西部地区生活贫困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在2003年抗击非典型肺炎中,扬子江向全国各地医疗卫生机构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药品,设立了“扬子江抗非救助基金”,恪尽了一个优秀制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对祖国医学科技进步事业的无私奉献。钟南山说,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七年独家支持中华医学科技奖的评选,完全出于企业对祖国医学科技进步的良好愿望,出于企业对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热爱和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国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的尊敬,也使得企业和产品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他对扬子江多年来给予中华医学会和医疗卫生行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与扬子江有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振兴民族医药事业,提升医学科技水平,企业责无旁贷。扬子江药业将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大力实施“科技优先、科技创新、科技至尊、科技强企、科技领先”的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质量,在提高质量效益和节能环保上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工。同时,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反哺社会,支持祖国医学科技进步,为促进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繁荣,为老百姓提供和谐、健康、安全的用药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