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在市场的磨练中学会投资

  “听说你买基金赚了不少钱,教教我吧!”“你觉得哪些基金不错啊?”“你说的定期定投怎么办理啊?”

  今年春节过后,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开始把我当作“专家”一样来咨询,而我总是面带微笑又有几分得意,这一切都得益我的基金投资收益,而让我感触更多的是基金燃烧的岁月中投资观念的变化!

  我的投资理财是从2006年7月正式开始的,股市的整体向好带动基金的繁荣,我用我的工资做了自己的第一次投资,在银行人员指导下,我按照4:4:3的投资比例分别买了国投瑞银核心企业基金、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和招商安本基金三只基金,现在看来这个投资组合中规中矩??股票型+平衡型+保本型.因为有了这份投资,我开始关注基金,并开始恶补基金知识,并接受一些投资理念。
比如看基金的排行,看基金公司的实力,看基金的具体投资风格。在9月份的时候,我开始变得激进,赎回了保本基金,并持续购买国投瑞银核心和上投摩根双息平衡。

  我可能属于那种投资相对保守,却又能很快接受新的观念。11月我有幸参加了上投摩根“寻找下一个100%”在广州的现场会,这个时候该基金净值开始突破2元,这在当时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而更多的是担心基金的净值会涨到多少,会不会象股票一样掉下来。这次会议对我的意义可能跟其他人不同,最吸引我的是基金公司对于宏观经济的分析,这也是我一直关注的,这次会议开始转变我对股市的一些看法:股市已经抛弃原先的为国有企业改革服务的定位,政府已经决定开始做大做好包括股市的融资市场,特别是将一些优质的资产放入上市公司,更加说明股市的性质已经发生变化。股市正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曾经扭曲的股市在矫正之后,会有报复性的增长,而这个时候的中国经济就像《大国崛起》一样,受到世界的关注。

  这样的情况下,选好基金至关重要,决定基金业绩的则是基金公司,我开始看基金公司的公开信息,经过一段时间的咨询和研究,我渐渐形成了我的基金投资风格,选资质比较好的基金公司,比如代理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业务的公司,这种主要以易方达为代表;比如有自己独特优势的基金公司,这一类主要以上投摩根中外合资运作为代表;基金的选择不仅要看其累积净值,更要看它的投资组合及选股思路。这些买基金经验,都是我在基金投资的岁月中的“宝贵财富”,也许能给广大基民一点启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