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选股技巧

寻找让人睡好觉的股票

  世上的股票千变万化,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买了后可能让人吃得好的股票,另一类是买了后能让人睡得好的股票。所谓让人吃得好,是指这类股票可能让人获得意想不到的回报。但是代价却是天天提心吊胆,睡不安稳,一天不卖就一天紧张。
因为它涨上去又可能随时跌回来。一旦投资这类股票赚了钱,大都会有发了一笔意外之财的感觉,忍不住要大吃大喝庆祝一番。

  买只让人睡得好的股票就不同了。这样的股票可能涨得很慢,甚至有可能在你买入之后还会下跌不少。但你并不心慌,因为你有信心它还会涨回来。你不用天天盯住屏幕看,因为你知道它不会暴涨,就算涨了你也不会急着出手,因为你相信它还会继续涨下去。

  如果能发掘出几只让人睡得好的股票,投资者是愿意跟它长相守的。在A股市场里,这样的股票有一些,可惜不太多。因为这样的公司一定要经过时间和市场的检验,在其自身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强有力的品牌影响力和企业文化,并且具有持续的赢利能力。中国股市毕竟只有短短十多年的历史,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也基本上都是在本土经营,少有真正实现跨国经营的公司。

  如果放眼全球市场,有大量高素质的公司可供选择。如汇丰银行及其控股的恒生银行,在香港就有“圣诞钟,买汇丰”的说法,意思就是在圣诞节给亲朋好友送礼物时,最好的礼物就是买一手汇丰的股票送给他。事实上汇丰从没有辜负众多香港本地股民的希望,过去二十年里股价上升超过20倍。

  类似的还有澳洲联邦银行,该股被澳大利亚人戏称为祖父祖母的股票。实际情况的确如此。1991年上市以来澳洲联邦银行涨了10倍,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5%,这还不包括它每年将近4.5%的股息回报。

  当我们不限于一个市场,在全球市场寻找投资机会的时候,可以发掘出许多这类能让我们安心睡好觉的股票。一个关于股票市场的误区是人们常常认为在成熟市场里投资回报会很低,其实仔细考察一下全球股市便会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比如,从1997到2006的十年里,A股年复合增长率为11.4%。而同期德国股市年复合增长率也达到8.6%,澳大利亚更达到了9.1%。如果再考虑到这两个市场的汇率变化,则回报更为可观。

  QDII股票基金是一种很好的借助专家之手涉足海外市场的投资品种,能够帮助我们找到安心睡觉的好股票。目前国内多只QDII股票基金净值受挫,从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角度,不能仅因短期表现较差就予以否定。投资QDII应立足于中长线投资,主要功能在于优化资产配置、分散系统性风险,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